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小學購書費升3.7% 中學增2.7%
中學人鏈聲援被捕學生
生涯規劃:商場實習 冷與熱
影子試工隊:客服部先學讀名牌 工程部先要穿睅c
影子試工隊:客服部考應對 工程部吃得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一人口跌 部分校減班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日(16日)透過電子系統及到校實地「數人頭」,核實中小學在學人數,確定各校開班數目。當局稱,與上學年一樣加強抽樣調查,增加到校點算的學校數目。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蘇炳輝稱,本學年小一人口跌,部分學校已知會減開小一班,當中北區、天水圍小學收生都受影響。

教育局核實學校在學人數,確定核准開班數,從而計算學校的教職員編制及撥款額。當局稱,本學年初已去信提醒學校,必須確保遞交的學生資料準確無誤,及時更新學生紀錄,以及在學生連續缺課的第七天呈報缺課學生個案。

教育局目前未有全港中小學本學減班數字。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蘇炳輝稱,學校3月得知教育局2019/20學年的「派班」數字,預算新學年開班數,已知有學校因學生人數減少料要減班。他稱,不同地區小一人口存「不規則差異」,雖整體人數下跌,但有個別地區多了學生,而即使同一地區,不同校網需求也不一。

津小議會倡更早放寬開班線

小學一般取錄26人便可開2班,51人開3班,教育局早前提出放寬開班線,允「數人頭」後要減班的學校,降至24人便可開兩班,47人可開3班。蘇炳輝稱相信對學校起實質幫助。他預料下學年情G持續,希望教育局考慮提早於3月「派班」時已放寬開班線準則。

 
 
今日相關新聞
小一人口跌 部分校減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