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被告吳美旋(譯音,圖)被前外傭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8.5萬元,散庭後由友人陪同離開法庭時,因不滿被拍攝,以身體撞向本報記者。(方嘉蓓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檢2500萬元可卡因拘一人
商廈智能地板 踏步即發電 公共空間安裝 供大眾充電
七成中小企認同「科技是發展基礎」 C20百分點
專欄:比特幣洗版廣告的玄機 /文:章濤
房委擬設機制 定期查核輪公屋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菲傭被炒越洋作供索償 前僱主:女兒遭指插下體

【明報專訊】已回菲律賓的外傭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指被前僱主襲擊及無理解僱,申索8.5萬多元,她獲准以視像會議參與審訊,為首宗容許外傭以該形式申索的案件。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先由前女僱主作供,她說外傭曾在洗髮乳加入不知名物體,導致她和女兒頭皮疼痛,又多次在協助女兒洗澡時以手指插其下體,認為解僱合理,毋須賠償。

申索人為菲律賓籍Mallorca Joenalyn Domingo,她於2016年6月10日起受聘為被告吳美旋(譯音)的家庭傭工,同年9月22日被解僱。申索人事後多次向被告追討數項賠償,只獲賠1800元欠薪,故入稟向被告申索代通知金、津貼、機票、薪金損失等共約8.5萬元。身在菲律賓的申索人以視像會議參與審訊,並由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秘書Shiella Grace Estrada代表到庭盤問被告及證人。

官質疑無即炒 被告:沒人照顧女兒

操普通話的被告在庭上說,申索人在受僱期間裝作不懂做飯、沒有花時間跟女兒玩;洗衣服時未把洗衣粉洗去,導致女兒皮膚敏感;女兒亦多次投訴,稱申索人協助她洗澡時以手指插其下體。被告又稱,申索人兩度於洗髮乳中加入不明物體,令被告「頭皮很痛」;事件首揭發後,被告以廣東話問「你為何這樣做?」,申索人跪地求饒;被告於9月22日再發現時報警處理並解僱申索人。

審裁官另質疑,以手指插其女兒下體事件嚴重,為何沒有即時解僱申索人,被告稱「要上班,如果我炒她,沒有人照顧女兒」。被告10歲女兒於屏風後作供,她說申索人協助她洗澡時曾2至3次以指甲「刮」其下體;她曾告知被告,亦因下體痕癢3次求診。被告女兒又稱使用洗髮乳後曾頭皮疼痛、痕癢。申索人今天將以視訊作供,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LBTC 3464/16】

 
 
今日相關新聞
菲傭被炒越洋作供索償 前僱主:女兒遭指插下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