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至少22間工廠減產或面臨倒閉 省撥6900萬元助林木工

[2019.09.18] 發表
唐諾道在喬治王子市宣布撥款。(CBC圖片)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決定,為卑省內陸地區數以千計面臨從業危機的林木工,提供總計6900萬元的資金援助,以助其早日脫離困境。

卑詩省林木廳長唐諾道(Doug Donaldson)昨日上午在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代表省府宣布了這一消息。

唐諾道說,各種負面因素導致卑省內陸至少22間林木工廠減產或頻臨倒閉,這令林木工陷入了從業危機。

唐諾道補充道,造成這一局面的諸多不利因素,包括高山松樹甲蟲(Mountain Pine Beetle)蟲害、森林野火災害、原木成本上升以及美國收購市場價格下跌等。

唐諾道強調說,省府已經察覺到林木行業如今面臨的困境,因此決定撥款幫助這些工人,應對當下的危機。唐諾道表示,此次撥款計劃,同樣也是一個放眼於未來的政策方針,希望卑省林木業在度過難關之後,仍能繼續良性發展下去。

唐諾道也介紹了這6900萬元資助的具體用途。他說,其中4000萬元用於安頓提前退休的年長工人;1500萬元用於推進短期就業計劃,同時也用於發展森林防火及社區防災項目;1200萬元用於職業技能培訓;200萬元用於成立一個新的就業協調辦公室,為林木工提供職業規劃、再就業等諮詢服務。

此外,唐諾道同時還呼籲聯邦政府及林木業的其他從業者們,共同應對當下危機,並為幫助卑省林木工早日脫離困境獻出一分力。

更多加國新聞一
全加華聯責CBC報道侮辱人格 稱沒向任何一方拿過一文錢
【明報專訊】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地區)昨(17)日呼籲華裔公民積極參與聯邦大選,適逢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相關報道出街﹐現場反應強烈﹐主席... 詳情
聯邦財赤140億 政黨各推減赤時間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二公布的最新年度財務報告顯示,它在2018至19年度錄得140億元赤字,這是連續第三年虧損超過100億元,不過比春季財... 詳情
騎警情報官泄密案 涉加密手機供毒販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高級情報官奧提斯(Cameron Ortis,圖)泄密一案﹐被調查人員發現他與一間由加人經營、以溫哥華為基地的傳訊... 詳情
移民比土生者薪資低一成 年消耗加拿大GDP達500億
【明報專訊】根據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RBC Economics)將於周三發布的一份新報告,加拿大移民與本土出生人士之間薪資差距不斷擴大,移民... 詳情
海外選民登記逾2萬人 選務署估投票僑民約3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選舉事務官佩羅(Stephane Perrault)周二表示,加國海外僑民應盡快登記成為選民,以確保他們可以參加下月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