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中國女乒亞錦賽七連冠

[2019.09.18] 發表
中國女隊奪世錦賽團體冠軍。(新華社)

中國隊昨日在印尼日惹舉行的2019亞洲乒乓球錦標賽女團決賽上,以總比分3:0橫掃日本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女團連續第七次獲得亞錦賽冠軍,並提前鎖定東京奧運會女子團體資格。

昨日中國隊的劉詩雯、陳夢、孫穎莎,分別以3:0、3:0和3:1擊敗日本選手平野美宇、石川佳純和佐藤瞳,從而贏得冠軍。

首場比賽劉詩雯迎戰平野美宇,首局雙方你追我趕比分交替上升。劉詩雯在連得2分獲得局點後被平野美宇頑強追至10平,11平後劉詩雯在相持中強勢得分,以13:11贏得首局。第二局劉詩雯在和對手短暫糾纏之後就迅速發力,全面控制比賽節奏,通過高質量回球讓對手難有招架之力,以11:4輕鬆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劉詩雯開局領先,在對手請求暫停之後繼續高歌猛進,沒有給對手得分機會,結果以11:3拿下最後一局。劉詩雯3:0擊敗對手,為中國隊先拔頭籌。

第二場比賽陳夢對陣石川佳純,首局陳夢稍顯被動,之後雖然保持領先,但一直無法拋開對手,並被追至7平和9平。不過局末陳夢抓住機會連贏兩球以11:9先勝。

第二局陳夢開局進攻質量較高,連續得分取得領先。不過石川佳純在請求技術暫停後加強進攻,一鼓作氣將比分追至10平,但陳夢在關鍵球上再得2分以12:10取勝。第三局陳夢狀態極佳,以11:1橫掃對手取勝。陳夢最終以3:0擊敗石川佳純,為中國女團再添一分。

第三場比賽由小將孫穎莎迎戰佐藤瞳。首局孫穎莎把握住進攻節奏,一路領先以11:6獲勝。第二局孫穎莎和對手戰至5平後開始掌握主動,以11:8再贏一局。第三局孫穎莎開局良好,不過在對手請求暫停之後被追平,雙方隨後陷入糾纏,比方交替上升至8平,不過孫穎莎之後連失3球以8:11負於對手。

第四局開局孫穎莎以4:0領先,之後再接再厲以11:3拿下該局。孫穎莎最終以3:1戰勝佐藤瞳,為中國女團鎖定勝局。

中國隊完勝日本,提前鎖定東京奧運會女子團體資格,這是中國隊自2007年以來連續第七次獲得亞錦賽女團冠軍。

此外,昨日進行的混雙第二輪爭奪中,中國混雙組合許昕/劉詩雯和王楚欽/孫穎莎分別擊敗對手晉級。

更多體育二
林丹安賽龍中羽首輪出局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日在江蘇常州開賽,首輪比賽冷門迭出。日本頭兩號女單雙雙出局,剛剛傷癒復出的丹麥名將安賽龍慘遭逆轉,中國隊方面林丹不敵世界頭... 詳情
鄭賽賽晉廣網16強
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昨日上演了兩場中國「金花」大戰,最終鄭賽賽和彭帥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16強。 2019法網女雙亞軍組合段瑩瑩和鄭... 詳情
「冰墩墩」「雪容融」——北京冬奧殘奧吉祥物揭曉
2022年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昨日甫一亮相,好評不斷:這是一次中國文化與奧林匹克的精彩融合,是一次現代設計理... 詳情
藝術體操世錦賽開幕
第37屆世界藝術體操錦標賽周一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拉開帷幕。來自61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藝術體操運動員將參加為期一周的角逐。 作為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