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浸大生圍鐘樓促錢大康對話 校方:盡快安排

[2019.09.19] 發表

【明報專訊】浸大學生會昨午發起包圍鐘樓行動,要求與校長錢大康直接對話,及回應學生記者被捕一事等4項要求。署理校長麥建成表示,錢大康下周回校,稱學校高層會於不久將來與學生會面。

浸大學生會不滿錢大康未有回應學生4要求,包括譴責警察濫權濫捕及打壓新聞自由、承諾保障學生學習時人身安全等,並懷疑錢大康有意避開學生。昨午一群浸大學生到行政大樓要求校方回應,學生會長方仲賢稱,知道錢大康不在香港,但認為錢仍有不同途徑可與學生對話,並應將學生置於首位。署理校長麥建成稱,會盡快安排與學生會面。學生後來轉到學生事務處,協理副校長麥福達到場溝通,承諾會向錢傳達學生訴求。

錢大康斥闖行政樓 將展紀律程序

另外,錢大康昨日稍早向師生發電郵,表示近期校園內發生涉及行為或言語欺凌事件,違背浸大共同價值。他提到周一(16日)有學生在內的人闖入浸大逸夫行政樓8樓辱罵教職員,並疰a該樓層的門,稱有關行為絕對不能接受,亦毫無藉口,校方將對涉事者採取行動,包括展開紀律程序。

浸會大學新聞系學生蘇敬華周日(15日)戴荌O者證及身穿記者反光背心,採訪警方在炮台山清場,其間遭警員截查及拘捕,蘇被指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逾百浸大生周一在校內發起聲援行動,有人將校長室外閉路電視噴黑,另有人破壞門鎖。蘇敬華昨日亦召開記者會,稱當晚被搜出的餐刀是用來切月餅,因自己未有執拾背包,當時已向警員解釋,批評警方當晚無理拘捕他。他說,若最終被起訴,相信法庭會還他公道。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印傭辦網媒  為同鄉直擊反修例  周日不休息  被打罵無阻上前線
【明報專訊】每個周日的反修例示威遊行,印尼女傭Yuli Riswati都拿茼o的相機拍照,在西營盤、銅鑼灣吸過催淚煙,被警察罵過,也被途人打... 詳情
【明報專訊】Yuli報道反修例運動之目的,是要讓在港印尼人知道香港發生的事,「最少要知道會不會無車回家。其實我們在香港生活、工作,應該算是香...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凌晨公布,一如市場預期減息0.25厘,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降至1.75厘至2厘。有份投票的10名成員只有7人投贊成票... 詳情
Pro-Medi粉紅藥水含菌 專家:入血致命 「洋b伯克氏菌」百洗腎者曾染 消息:疑涉自行買藥水洗造口
【明報專訊】一款常用作洗傷口、於社區藥房及公院店舖售賣的粉紅色消毒藥水疑受細菌污染。瑪麗醫院追查過去兩年53名腹膜透析病人曾感染洋b伯克氏菌... 詳情
話你知:粉紅藥水殺菌佳 滅病毒效果一般
【明報專訊】消毒藥水種類多,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解釋,處理傷口時最常用是粉紅色消毒藥水劑,它可殺死大部分細菌及霉菌,但殺滅病毒效果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