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許智腄u踢保」獲釋 入饃採粟謊v

[2019.09.19] 發表

【明報專訊】本周日(15日)北角、炮台山發生多宗「福建人」和年輕人衝突,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艅麭鶪F解,於海關總部大樓附近被警員以阻差辦公拘留38小時後「踢保」,獲無條件釋放。明言會就非法拘捕提出申索的許智葶Q日正式入稟區域法院,向警方追討賠償。

應指揮官移步 涉阻差辦公被捕

原告為許智腄A被告為代表警務處長的律政司長。許在入稟狀沒有提及索償金額,但區院民事案件最高索償額為300萬元。

根據入稟狀,本月15日晚上11時許警方在北角正進行人群管理及驅散,身為港島區立法會議員的許智艀b場正協助一名巿民,當時警察機動部隊大隊指揮官張志偉要求許智葀凝v到馬寶道,許亦應警方要求到該處,但在11時28分遭一名警員以阻差辦公拘捕,被扣留了38小時。

許智艀b入稟狀中稱這是「非法禁錮」,他之後拒絕警方擔保,並於9月17日大約下午1時獲無條件釋放。許認為這次拘捕是非法,警方無合理理由證明他蓄意阻差辦公而將他拘捕,故此他入稟警方追討賠償及懲罰性賠償等。

【入稟編號:DCCJ5097/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印傭辦網媒  為同鄉直擊反修例  周日不休息  被打罵無阻上前線
【明報專訊】每個周日的反修例示威遊行,印尼女傭Yuli Riswati都拿茼o的相機拍照,在西營盤、銅鑼灣吸過催淚煙,被警察罵過,也被途人打... 詳情
【明報專訊】Yuli報道反修例運動之目的,是要讓在港印尼人知道香港發生的事,「最少要知道會不會無車回家。其實我們在香港生活、工作,應該算是香...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凌晨公布,一如市場預期減息0.25厘,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降至1.75厘至2厘。有份投票的10名成員只有7人投贊成票... 詳情
Pro-Medi粉紅藥水含菌 專家:入血致命 「洋b伯克氏菌」百洗腎者曾染 消息:疑涉自行買藥水洗造口
【明報專訊】一款常用作洗傷口、於社區藥房及公院店舖售賣的粉紅色消毒藥水疑受細菌污染。瑪麗醫院追查過去兩年53名腹膜透析病人曾感染洋b伯克氏菌... 詳情
話你知:粉紅藥水殺菌佳 滅病毒效果一般
【明報專訊】消毒藥水種類多,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解釋,處理傷口時最常用是粉紅色消毒藥水劑,它可殺死大部分細菌及霉菌,但殺滅病毒效果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