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數十人港威揮國旗 警築人鏈護送

[2019.09.19] 發表
一名白衣男子被同行人拖離港威商場,由警員護送離開期間再揮舞國旗。(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有團體原定昨午由尖沙嘴太子酒店遊行至天星碼頭,活動臨時改期,但仍有人於港威商場聚集,他們揮舞國旗及高叫口號,在場市民則高呼「返大陸」,警員築人鏈分隔雙方,部分持國旗者被帶上警車。

昨午1時許,數十人於港威商場聚集,部分人揮舞國旗,並以普通話高叫「中國加油」口號,其間一名白衣男子被同行的人勸喻收起國旗,又被同行的人拖離商場,白衣男子由警員護送,其間再次揮舞國旗,後被帶上一輛私家車。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稱,主辦方收到警方取消遊行的建議,決定改期,他稱由於聯絡不上部分參加者,故到場勸喻他們收起國旗及離開。

逾百人高呼「返大陸」 警分隔雙方

持國旗者其後離開港威商場,並拉起寫有「守護香港,支持警隊」的橫額,在場逾百市民不時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返大陸」等口號,警員手牽手築成人鏈將兩批人分隔,隨後把部分持國旗者帶上警車。數十名市民不滿警方護送持國旗者離開,尾隨並責罵離開現場的警員,至下午2時許人群完全散去。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印傭辦網媒  為同鄉直擊反修例  周日不休息  被打罵無阻上前線
【明報專訊】每個周日的反修例示威遊行,印尼女傭Yuli Riswati都拿茼o的相機拍照,在西營盤、銅鑼灣吸過催淚煙,被警察罵過,也被途人打... 詳情
【明報專訊】Yuli報道反修例運動之目的,是要讓在港印尼人知道香港發生的事,「最少要知道會不會無車回家。其實我們在香港生活、工作,應該算是香...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凌晨公布,一如市場預期減息0.25厘,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降至1.75厘至2厘。有份投票的10名成員只有7人投贊成票... 詳情
Pro-Medi粉紅藥水含菌 專家:入血致命 「洋b伯克氏菌」百洗腎者曾染 消息:疑涉自行買藥水洗造口
【明報專訊】一款常用作洗傷口、於社區藥房及公院店舖售賣的粉紅色消毒藥水疑受細菌污染。瑪麗醫院追查過去兩年53名腹膜透析病人曾感染洋b伯克氏菌... 詳情
話你知:粉紅藥水殺菌佳 滅病毒效果一般
【明報專訊】消毒藥水種類多,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解釋,處理傷口時最常用是粉紅色消毒藥水劑,它可殺死大部分細菌及霉菌,但殺滅病毒效果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