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0
    星期五

自然療法治腦炎 幼子死亡 裁死於缺氧 父母脫罪

[2019.09.20] 發表
戴維和庫列特斯蒂芬夫婦2016年3月在阿省萊布里治上庭。(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省一對父母未將重病兒子送醫,而是自行使用草藥為其治療,被控導致男孩死亡,阿省一名法官周四裁定該對父母無罪。

阿省萊布里治(Lethbridge)法官克拉克森(Terry Clackson)周四裁定,戴維和庫列特斯蒂芬(David and Collet Stephan)被控未能為2012年去世的19個月大兒子伊奇基爾(Ezekiel)提供生命所需罪名不成立。

法醫官作證指伊奇基爾死於細菌性腦膜炎,但辯方傳召作證的病理學家稱,伊奇基爾在急救車上因大腦缺氧而死亡。

克拉克森在宣判之前說:「斯蒂芬夫婦不知道伊奇基爾患有腦膜炎,但被提醒這種可能,並監測症狀。伊奇基爾的腦膜炎屬病毒性,他不是死於腦膜炎,而是死於缺氧」。

斯蒂芬夫婦在2016年被陪審團認定有罪。但加拿大最高法院撤銷了定罪,並下令重新進行審判。阿省檢察機構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他們在研討法官裁決以決定是否上訴。

法官克拉克森在裁決中說,沒有任何實際證據證明,該名幼童死於腦膜炎。而證據支持伊奇基爾因缺氧死亡的結論。

在審判期間,斯蒂芬夫婦作證說,他們最初認為伊奇基爾有上呼吸道感染。他們在家中用自然療法治療他,包括用大蒜,洋蔥和辣根之類。

父母說,伊奇基爾有時看似正在康復,儘管他發燒並缺乏精力,但他們認為沒有理由帶他去醫院。當孩子停止呼吸時,他們叫了急救車。男童在醫院被連接生命支持系統,幾天後去世。

戴維斯蒂芬認為,醫護人員未能正確插管導致他的兒子去世。證詞顯示這名男孩近9分鐘沒有氧氣,因為送他去醫院的急救車沒有適合孩子的呼吸設備。戴維斯蒂芬稱,他將尋求追索估計達120萬元的訴訟費。

更多加國新聞二
安省上訴庭3比2票裁定 省府有法律依據削多市議席
【明報專訊】安省上訴庭昨日就省府削減多倫多市議會過半議席一事作出裁決,認為省府是有法律依據做出削減議席決定。 安省上訴庭的決定,是靠向... 詳情
逃犯遣返計劃收效 卑詩8年遣返207罪犯
【明報專訊】「卑詩逃犯遣返計劃」(BC Fugitive Return Program)自推行8年以來,成功將207名卑詩省以外地區的通緝犯... 詳情
司機圖省保費異想天開 車牌驚現手繪保險貼紙
【明報專訊】卑詩汽車保費是全加拿大最貴,但為省錢自己動手在車牌保險日期上造假,這種行為實在得不償失。高貴林市皇家騎警發現一輛客貨車以手繪保險... 詳情
外省車行駛異常遭截停 卑詩警意外檢190萬現金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日前於位近雷夫斯托(Revelstoke)附近一段公路截查一部被指行車有異樣的車輛,但警方作進一步搜查後竟發現車內藏大量... 詳情
指高市牧師涉反多元性別 三聯市候選人杯葛教會辯論大會
【明報專訊】三聯市兩選區的多名候選人杯葛一場下月在高貴林教會舉辦的辯論,理由是其牧師與一個反對多元性別的組織有關。 據Postmed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