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2
    星期日

駔勉誠要援助臨時工合同工 倡提供免費牙醫及藥品福利
NDP若執政將縮短家庭團聚移民申請時間

[2019.09.22] 發表
駔勉誠與社區代表座談。(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NDP)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昨天(21日)在多倫多西區參加一個不同族裔社區代表座談上說﹐如果NDP執政﹐將給那些從事臨時工、合同工等收入不穩定的勞動者提供藥品和牙醫免費項目﹐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

駔勉誠說﹐「許多從事低端不穩定工作的勞動者﹐無法從工作中獲得足夠福利﹐他們的收入根本無力負擔健康醫療支出。自由黨政府承諾的免費醫療項目已經喊了20多年﹐但直到現在還停留在口頭上﹐聯邦保守黨更糟糕﹐他們的政綱是砍砍砍﹐削減勞動者的各項福利。NDP在此承諾﹐如果執政將立即給那些工作不穩定的勞動者提供藥品和牙醫免費項目。」

駔勉誠還表示﹐「『提高普通勞動者的健康醫療福利』﹐自由黨和保守黨在每次大選中都信誓旦旦﹐開出期票﹐誘騙選民獲得支持﹐但是一旦上台就立刻站在那些最富有階層一邊﹐把他們的承諾拋在腦後﹐就在不久前﹐自由黨的百萬富翁財政部長還公然告訴我們的年輕人要『不得不接受』一個工作不穩定的將來。NDP與他們不同﹐我們要給普通勞動者創造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不僅提供免費的藥品和牙醫服務﹐還將降低他們每月的通信費用﹐改善他們的生活。」

在座談會上﹐來自不同族裔社區領袖、代表紛紛發言﹐反映廣大選民的意見建議﹐特別是圍繞聯邦總理杜魯多「塗黑面」事件引出的種族主義話題發表看法。

駔勉誠表示﹐NDP堅決反對各種各樣、各種形式的種族主義﹐將把選民的意見吸入NDP的政綱﹐更好地服務選民。

在回答媒體提問環節﹐駔勉誠談到NDP移民政策時說﹐「NDP非常重視家庭團聚類移民﹐認為幫助移民家庭儘早實現團聚不僅是人道做法﹐而且有助於解決新移民的後顧之憂﹐間接促進經濟發展。NDP如果執政將取消自由黨政府現行的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申請辦法﹐增加撥款﹐縮短家庭團聚類移民申請的等候時間﹐讓所有移民家庭都能實現家庭團聚。」

更多加國新聞二
降手機費 NDP擬引入外國競爭 綠黨黨魁要禁華為在加發展
【明報專訊】若受夠過分昂貴手機收費與互聯網費的人,恭喜,在這次大選多個政黨都許下競選承諾,要降低閣下的手機電信服務費用。 聯邦新民主黨... 詳情
加國大企業高管不敢去中國 今年首7月加出口輸華跌5%
【明報專訊】由於當前極度緊張的中加關係﹐許多與中國有業務合作的加國大企業高管擔心,一旦去中國,會遭到中國政府扣留。 一年前﹐能源巨頭皇... 詳情
全球貿易衝突帶來壓力 分析師料央行下月底減息
【明報專訊】經濟是加拿大選民最關心的議題,但負責經濟問題的加拿大中央銀行卻在聯邦大選期間刻意保持緘默,希望避免在該場政治角力中產生任何可能的... 詳情
素里童撞破紗窗 墮三樓幸保命
【明報專訊】素里市昨日發生四歲幼童撞破窗紗,跌落三樓窗戶的事件,幸好傷勢不太嚴重。 根據素裡皇家騎警發放的消息,昨日日下午3時30分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