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3
    星期一

加國人口50年後料增至5500萬

[2019.09.23] 發表
加國統計局的一項研究發現﹐由於移民的推動﹐加拿大人口到2068年可增長到5,500萬。(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當大部分已發展國家未來50年的人口增長將呈下降趨勢的同時﹐加國統計局的一項研究發現﹐由於移民的推動﹐加拿大人口到2068年可增長到5,500萬。

去年﹐加國人口是3,710萬。各省當中﹐安省、阿省人口增長預料最快﹐向安省和阿省加在一起﹐將超過加拿大在這25年中人口增加的一半。

統計局將加拿大人口增長的可能性﹐編製了9種可能的形態。包括高、低增長2種﹐另外是5種中、高速不等的形態﹐考慮到不同省份的人口增長的假設。還有2種形態﹐分別是﹕高速老齡化和較低老齡化速度。

在上述所有的形態分析中﹐移民將是未來50年當中推動加國人口增長的關鍵因素。而自從1990年代初期以來﹐情況就已經是這樣。

統計局發現﹐今後的25年當中﹐有的省份人口會增加﹐有的則減少。

所有形態分析都顯示安省人口將穩步增長﹐按最高的估計﹐25年後的2043年﹐安省居民可達2,040萬人﹔而2018年時安省人口是1430萬人。

就人口增長的速率而言﹐阿省將是最高。在未來25年當中﹐這個省的人口最高可達730萬﹐比2018年增加了300萬。

大部分的形態分析認為﹐阿省的人口最終可能超過卑詩省。

所有形態分析都指向安省和阿省加在一起﹐將超過加拿大在這25年中人口增加的一半。

預計未來25年中人口增長的另外2個省份是緬省和沙省。所有分析都發現﹐到2043年﹐這2個省份的人口加在一起﹐可超過魁北克。

大部分的分析認為﹐魁北克人口增長的速度將低過加拿大平均水平。這個省份人口佔全國人口的比例﹐2018年生22.6%﹔但到了2043年﹐該比例可能下降到20.1%至20.6%。

大西洋沿岸的4個省份﹐人口增速將比較慢﹐甚至出現負增長。到2043年﹐這些省份人口佔加國總人口的比例﹐或者保持穩定﹐又或可能下降。

加拿大3個原住民區的人口﹐預計也會增加﹐不過未來25年他們佔加國人口的比例則將保持在0.3%。

更多要聞一
擱置引渡程序開審前顯輕鬆 孟晚舟戴電子腳鐐約友食飯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申請擱置引渡程序的庭審,將在今日於卑詩省最高法院進行,為期8天。孟在靜候司法程序的期間,雖然必須2... 詳情
再有小型電訊商免費升級上網服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上月裁定﹐大電訊商需降低批發予小型獨立網絡公司的無線費率後﹐小型獨立網絡公司Distri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