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4
    星期二

兩前總理代表出席聯國大會 杜魯多熙爾互攻爭安省票

[2019.09.24] 發表
前總理克里純和克拉克,2010年10月1日在約翰斯頓就任總督的儀式上交談。(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周一發表聲明宣布,兩位前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和克拉克(Joe Clark),將代表加拿大出席聯合國大會。杜魯多政府忙於在聯邦大選爭取連任,無暇出席是次會議。

總理杜魯多和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近年來代表加拿大參加該項年度盛會,但由於正值聯邦大選,現任官員缺席該次為期一周的世界領袖聚會並不罕見。

環球事務部的聲明稱,兩位自由黨和保守黨前領袖,將隨同一個由副外長摩根(Marta Morgan)率領的代表團出訪。代表團成員除加拿大駐聯合國大使布朗夏爾(Marc-Andre Blanchard)外,還有前聯邦自由黨黨領李博(Bob Rae)、前魁省自由黨省長莊社理(Jean Charest)和獨立參議員貝姆(Peter Boehm)等。

杜魯多於去年9月委任貝姆為獨立參議員,貝姆擁有漫長的外交官生涯,其中包括擔任駐外大使以及在渥京出任副部長級職位。

昨天,杜魯多和熙爾出盡百寶,爭取多倫多周圍以及安大略湖(Lake Ontario)西端附近金馬蹄區(Golden Horseshoe)一帶人口稠密社區的選票。

杜魯多藉全國藥保計劃的新競選承諾,將熙爾塑造成道格福特忠實的追隨者,斥責他不會捍衛省民的利益去爭取更易獲得醫生、藥物或心理輔導等服務。熙爾則提及被擊敗的前安省自由黨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及其前任麥堅迪(Dalton McGuinty),將韋恩倒台跟他形容為腐敗且滿口謊言的聯邦領袖相提並論。

熙爾同時指摘杜魯多令加人債務負擔加重。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