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4
    星期二

溫市東端幫派暴力升級 15小時3宗槍案4人傷

[2019.09.24] 發表
溫市中心東端昨日再發生槍擊案。(電視圖片)
前日發生槍擊案的地點在預防吸毒過量中心大門前,大門玻璃被子彈打裂。(電視圖片)
警方在現場蒐證放置記號牌。(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自前日下午到昨日清晨的15小時內,連續發生3宗槍擊案,造成四人受傷就醫。負責調查的溫市警重案組相信,3宗案件都是有目標襲擊,可能與幫派活動有關。警方目前尚未拘捕任何人。

最近一宗槍擊案發生於昨日清晨6時30分左右,地點在喜士定東街(E Hastings St.)夾阿伯特街(Abbott St.)。

第一宗槍擊案發生在周(22)日下午約4時,受傷的是一名50歲素里男子,傷勢嚴重;而第2宗槍擊案發生在周日晚間6時許,傷者為28歲的蘭里市男子和25歲的素里男子,兩人沒有生命危險。而在昨晨的槍案中,一名50歲溫市男子受重傷。警方仍在調查3案是否有關聯。

溫市警方上周揭露了市中心東端日益嚴重的犯罪和暴力問題,指警方已經增加該區的警力資源,包括派遣更多巡警以及專責打擊幫派和毒品犯罪的警員。

溫警也將在犯罪黑點出動公共安全拖車(Public Safety Trailer),車上裝有攝影機,能即時監看及拍攝現場的犯罪活動。

溫哥華市警局副局長周偉儀(Howard Chow,圓圖)昨(2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近日溫市中心東端暴力和犯罪案件增加,與幫派和毒品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帳篷數量爆增,弱勢族群成為犯罪分子的目標,毒販也看準了該區的龐大市場,因此該公園大批數量的帳篷居民,吸引了犯罪者;而警方今年截至目前,已經接獲超過700通與該公園地區或帳篷居民相關的報案電話,其中不乏性侵、刺殺、濫藥,以及槍擊等案件,使得警力資源被迫轉移,也造成溫市東端的治安問題日益嚴重 。

不排除幫派火併爭東端地盤

警方近日在東端街頭執法,時常查獲涉案人攜帶包括刀、銅指關節、辣椒噴霧器及各種土製武器。另外,今年全溫哥華市遭警方查獲的武器已超過450件,其中不少是槍械,讓警方感到相當棘手。

此外周偉儀也指出,東端街區目前有多個幫派盤踞,被問到是否東端目前有幫派地盤之爭,他並未否認。而東端與繁華的市中心相距不遠,因此幫派爭鬥帶來的公眾安全威脅,讓警方關切。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長支持禁手槍 籲槍枝管制權下放給市府
溫哥華市治安問題日益惡化,槍枝泛濫的隱憂,隨著過去兩天15小時內,在溫市中心東端連續發生3宗槍擊案,也浮出台面。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 詳情
萬聖節收集硬幣籌款 13年後數碼化回歸
【明報專訊】對於很多加拿大成年人而言,在扮鬼扮馬的萬聖節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收集捐款的硬幣,是他們童年時代的集體回憶。然而,該項收集硬幣的萬聖... 詳情
24歲男子跑半馬猝死 法醫調查是否施救太遲
【明報專訊】據加新社報道,一名男子周日在參加滿地可馬拉松比賽時猝死,法醫官正在調查此案,確認是否如外界所稱施救太遲。 魁省法醫官辦公室... 詳情
中國新任駐加大使叢培武履新
【明報專訊】中國新任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在剛過去的星期日,抵達加拿大履新。叢培武昨日在渥太華向加拿大首席禮賓官、外交部禮賓司長惠勒遞交國書副... 詳情
加航迫12歲女壁球手除頭巾 民權組織投訴侵私隱索償
【明報專訊】一個穆斯林民權組織表示,美國青少年壁球隊一名12歲隊員上月在三藩市機場,遭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一名僱員強迫她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