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迎中國70周年國慶 中國文藝節暨自貢燈展 明日溫市開鑼

[2019.09.27] 發表
「鳥語花香」燈組。(主辦方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首屆「中國文化藝術節暨四川自貢燈展」將於明日正式開幕,該活動為期6天,免門票向民眾開放。

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與加拿大四川同鄉總會,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弘揚和傳播中國傳統優秀文化,所以特於溫市中心美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北廣場,舉辦這次活動。

據主辦方表示,他們昨晚已調試花燈,將於明日下午1時正式開幕。

自貢彩燈有「天下第一燈」之美譽,被列為中國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其特色是氣勢壯觀、規模宏大、精巧別緻、迷離奇異。

這次燈展結合中國傳統文化,主題豐富,如以國寶熊貓配川劇變臉的「熊貓變臉」燈組,表現茶文化的「功夫茶」燈組,取材於中國傳統扇面雕花的燈組「鳥語花香」,祝頌平安、長壽之意的「二龍奪寶」等。

更多社區消息
籲遏制賭場被利用洗錢 卑詩城鎮聯盟促採 「無現金」賭博系統
【明報專訊】卑詩城鎮聯盟(UBCM)通過決議,促請省政府立刻處理本省賭場被用來洗黑錢問題,並考慮引入「無現金」賭博系統。 該動議是由三... 詳情
英軍紅箭華埠上空獻技
英國皇家空軍紅箭(Red Arrows Royal Air Force)特技飛行隊昨日在溫哥華華埠上空表演花式飛行。該飛行隊正在進行其鞏固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