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區議會選舉本周五展開提名期。本身任職市場營銷行業的鄭仲琚]右),上月初開始涉足地區工作,每天早上擺街站後上班,下班後又再落區。他說緊記當年被打後市民一直聲援,盼在社區內協助居民,小至協助填表申請生果金,大至維護自身權益,「將更好的社會,由社區展現出來」。(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同性配偶居屋加名被拒 業主覆核 房會:只承認異性夫婦家庭成員
關愛派錢失1.2萬份資料
美高梅入稟追446萬賭債 人代張俊勇:欠款數字有爭拗
消費電子展下周五開鑼 主辦商:內地預先登記買家跌一成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捱朱經緯一棍覺醒 鄭仲睅埶狤鵅G回饋當日受助

【明報專訊】5年前佔領運動期間,時任警司朱經緯打在後頸一棍,從此改變鄭仲琲漱H生,此後他持續追究,盼藉刑事程序表達不容警暴信息。朱經緯前年底被判罪成,令鄭仲皕N想不到的是,在今場反修例運動中,警方對策卻是蒙面、隱藏身分,「真不知是我幸運還是他(朱經緯)不幸」。鄭仲琲漱U一站,正考慮在沙田出戰區議會。

捱過旺角那夜、由朱經緯打出的一棍,他自覺從此不能再當一隻「港豬」,「我有責任站出來,因為(遇襲)被拍攝到,知道(朱經緯)是誰人;但有人被打到頭破血流都沒被拍攝到」。隨之而來是漫長程序,每次錄取口供均花大半天,他也覺身心疲累,兩年多後朱經緯才終被起訴。

嘆警方「汲取」教訓:蒙面遮編號

反修例運動警民衝突較佔領運動更見激烈,鄭仲琣裗捱F愧,「我只是被打了一棍,許多較我更年少的人,卻被打至頭破血流」。他憶述當年盼藉追究朱經緯傳達信息:警暴是不被容許;當下警方「汲取」了教訓,對策卻是蒙面、遮蓋編號,「不知是我幸運還是他(朱經緯)不幸」,他說的幸運,是因為他於5年前被打,而非今時今日。

佔領運動翌年,友人建議鄭仲琤X戰區議會,他當時自覺未夠成熟;直至反修例運動以來他總慚愧無走上前線,只主力參與遊行集會,「前線少年被打到頭破血流,我卻什麼都做不到,或會有很多顧慮,像明天要上班」。考慮參選,一來盼走入體制改變社會,亦出於希望協助居民維護權益的心情。

鄭仲睅衪z當年被打後只覺無助,「我是nobody,無人幫助,那時主動找人幫忙看可以如何處理,但其他人未必知道怎樣做」;當年許多市民持續為他發聲,亦令他今天冀出一分力,「我想做個幫助人的角色,即使小事,像(街坊)不懂填表申請生果金,大至維護權益,其實許多人都需要協助」。他在沙田區長大,街坊稱鞍泰未見非建制出戰,從此他就走上清晨擺街站後上班、下班再派單張的生活。

翻查資料,沙田區政湯子霈亦有意出戰,鄭仲睆棶|再協調。當區區議員為民建聯招文亮,鄭仲睆棆囓H評估勝算,至於未來會否有意從政或加入政黨,他稱不欲受太多掣肘,當下無意入黨。

明報記者 邱榕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捱朱經緯一棍覺醒 鄭仲睅埶狤鵅G回饋當日受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