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3
    星期四

「精日」川漢侮辱閱兵 拘7天

[2019.10.03] 發表

【明報專訊】四川南充市一名24歲戚姓男子,日前涉嫌在網上發布「精日」及侮辱參加十一北京閱兵的官兵等言論,引起大批網民強烈憤慨,當地警方周一已依法對其作出行政拘留7天的處罰。

警傳問話供認不諱

警方通報稱,戚男以「24K純帥」的網名,在微信群組內公開說:「有啥(什麼)看的,不就是走方陣,看飛機坦克大炮,打起來才好看。」他然後又說自己要去看電影,戲名叫「我和我的大日本帝國」。

有網民出言提醒,說自己朋友的兒子說了類似的話,被警方帶回派出所教育,家長亦不能倖免。戚男卻未有理會,再把參與閱兵的軍人比喻成豬,說他們食的是「豬伙食」,終被其他網民舉報。警方將戚男傳喚到案,後者接受問話後對違法行為供認不諱。

更多中國新聞
全國逾八成電子支付 人均擁5.7卡
【明報專訊】中國銀保監會及中國人民銀行日前聯合發布《2019年中國普惠金融發展報告》,其中與民眾生活最貼近的幾項數據分別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 詳情
華為Mate 30手機據報無法手動安裝Google應用
【明報專訊】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的新款手機Mate 30(圖),據報無法再手動安裝Google的應用程式。 美國今年5月將華為納入貿易黑... 詳情
70年晉級科技大國 研發人員總量居世界首位
【明報專訊】《新京報》報道,中國曾是人口大國、科技小國,歷經70年,已經成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技大國。 全國研發投入快速增長,2... 詳情
網民稱攜程App突發故障 扣款訂單無法確認
【明報專訊】國慶黃金周是出遊黃金檔期,不少人選擇在網上預訂酒店機票出遊度假。惟昨日有不少網友在微博曝料稱,攜程App(圖)突發故障,已扣款訂... 詳情
十一「借來的」7萬隻和平鴿 有的飛回家有的卻迷航
【明報專訊】「十一」慶典在放飛7萬隻和平鴿中順利落幕,場面壯觀,也引起民眾好奇,這些鴿子從何而來、將去往何方?據了解,這些和平鴿是北京信鴿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