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上月墮斃的冷氣技工蔡華,其妻(右)邊受訪邊拭淚,工業傷亡權益會就業輔導主任蕭楚汶從旁安慰。(陳冬綾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拔導管老翁亡 護士停牌5月 不依指引不知風險 護管局:事件嚴重
售謀殺案機密 兩警控失當上訴
科大研殺海藻病毒 助對抗全球暖化
尊子漫畫
【Emily】TVBuddy屬僭建 屋署命令拆 「專業清算師」:盼佢同港人齊上齊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冷氣工墮斃 遺懷孕妻6歲兒

【明報專訊】旺角上月23日發生工業意外,冷氣技工疑失足由約5米高跌墮行人路,傷重不治。意外令死者家庭頓失經濟支柱,遺下懷有5個月身孕妻子及6歲兒子,暫以借貸處理其後事。死者遺孀說,兒子「有時看電視時會哭蚖’n掛住爸B」。

「上月仲傾點慶祝首個10年」

墮斃的31歲冷氣技工蔡華,其妻向記者表示與丈夫相識11年、結婚10年,丈夫擔起養家重擔,亦負責處理家中大小事務,「佢好惜我同個仔,我好依賴佢……」蔡太說,丈夫與兒子親密,每逢假日會陪兒子到公園玩。5個月前,蔡太確認再懷孕,丈夫知悉後比平日更勤力工作,準備迎接小生命。蔡太說雖然丈夫收入僅足維持生計,但她從未介意,「只要一家人齊齊整整就好開心」。「上個月仲傾緊點慶祝我]第一個10年……M家好無助。」蔡太邊說邊拭淚。

蔡華任職冷氣技工約7年,每周工作5至6日,每天工作9小時,月入近1.8萬元。一家三口與蔡母及蔡弟同住深水鶪@單位。

意外後,蔡太和蔡母一直無法安睡;蔡太告知6歲兒子「以後都無得見爸爸」,兒子明白,「有時看電視時會哭蚖’n掛住爸B,但佢見到我喊,會過來抱荍琚v。蔡太說最近為處理丈夫後事奔波,沒時間照顧兒子,兒子前日起生病、發高燒,未能上學。

蔡太續說,不清楚丈夫意外時為自顧或受聘。工業傷亡權益會將去信勞工處協助查詢。蔡太已向親屬借來4萬元,處理丈夫殮葬事宜,仍擔心火化後骨灰龕位,及將來一家三口生活費及兒子書簿費等問題,亟需援手。

 
 
今日相關新聞
冷氣工墮斃 遺懷孕妻6歲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