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左二)昨在網誌提及支援兒童健康成長的措施,包括正籌備增設一間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預計2024年落成啟用,改善服務輪候時間。圖為陳肇始參觀其中一間測驗中心。(食嬪蝶藾x)
放大
 

其他新聞
浸大作家工作坊 《船》作者黎南出席
考生專訪:中史人在考場
考生專訪:成也中史 敗也中史
小誌美學:城市獨樂指南
破讀日常:在柏林走路的香港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跨部門支援學生精神健康 90校參與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發表網誌,提及一系列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務。她稱,2016/17學年起跨部門推出的「醫教社同心協作計劃」,本學年參與學校數目由最初17間增至約90間。參與學校會成立一個由醫管局精神科護士、專責教師和學校社工組成的跨專業團隊,與醫管局的精神科團隊、校本教育心理學家、相關教師和社會服務單位的社工緊密合作,在學校為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服務。

陳肇始稱,食衛局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做一項本港歷來最大規模的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研究,名為「畀心機」,隨機抽選100多所本地中小學,招募8000名6至17歲學生及其父母參與,探討兒童及青少年的精神健康,收集患病率數據、成因和康復元素。研究計劃已於今年開展,預計在2021年內完成。陳肇始表示,研究結果將有助加強政府對兒童及青少年的精神健康發展的認知、協助完善預防措施及治療方法、制定相關的政策和服務的長遠發展方向。

 
 
今日相關新聞
跨部門支援學生精神健康 90校參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