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蔡康琪攝)
放大
 
(蔡康琪攝)
放大
 
(蔡康琪攝)
放大
 
《Everything's Around──城市人獨自玩樂手冊》
放大
 

其他新聞
破讀日常:在柏林走路的香港人
閱讀篇章:〈白髮與臍帶〉——林文月
閱讀篇章:學習重點
閱讀篇章:參考答案
卷四備戰:如何做論證(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誌美學:城市獨樂指南

【明報專訊】催淚煙已包圍城市好一段日子。偶爾,幽默衝破悶局,例如不滿大學生因買激光筆而被捕的群眾,按下激光筆開關,射向太空館,館外空地成為半晚的遊樂場。眼見苦中作樂能支撐彼此走更遠的路,所以今回介紹本地藝術家Kinchoi Lam與Jess Lau的小誌,感受城市的情趣。

街上找出5個穿米奇老鼠衣服的人、尋找放學回家所有可能的路線、一個人燒烤……《Everything's Around──城市人獨自玩樂手冊》記錄作者與城市玩的小遊戲。每逢雨天,兩人都會從工作室搬各種容器至陽台,聽雨點滴落的聲音。Jess運用具象詩方式,將文句化為雨點。細看之下,「雨」字有三點飄散於紙間,就像雨絲,與平日整齊直線式文字排版不同。

但是,小誌其中一個小遊戲,他們從未試過,就是將家中的椅子搬到街上,定期回去坐坐,因為不清楚會否犯法,「我每次經過香港仔田灣,都會見到一群婆婆坐在各式各樣的椅子,椅子都像家具,感覺婆婆與街道的聯繫很強」,Jess形容小遊戲聯繫起生活詩意,指引讀者用另一種目光看城市。小誌名稱亦刻意用上「手冊」(guide),「我們發現書籍有個guide字,都會特別好賣」。

他們曾與出版社合作出版繪本,由於大量印刷,需經歷多重工序,繪本稱不上100%屬於自己。小誌不同,文圖、排版、選紙、釘裝等都一手包辦。尾頁的右下角都有個「身分證號碼」,如讀者剛好買了第47本,角落寫上輕淺的鉛筆字「47/100」。小誌印刷量小,今次得見,下次未必能重遇。

■小誌簡介

《Everything's Around──城市人獨自玩樂手冊》

售價:78元

售賣點:v鵠ACO書店

文、圖:蔡康琪

[語文同樂 第395期]

 
 
今日相關新聞
小誌美學:城市獨樂指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