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中槍學生非自願缺席聆訊 官准保釋 法官:交警方看管等同拒絕保釋
15人控龍翔道暴動 學生投訴遭警撼頭埋牆
「這是一份救人熱血」 網傳遭拗斷手 前線FA不退縮
貨櫃場「大象」起重機撞死工人 半年第二宗 業界倡加強監管
同類案最重 逼入健身會 FFG女職員囚15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王維基黃傑龍同反對立法

【明報專訊】港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香港電視(1137)主席王維基、蝥祤(1978)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以及一田百貨及康宏金融前行政總裁莊偉忠,均在facebook齊聲反對《禁蒙面法》。

黃傑龍在周四晚已在fb專頁發文,以日本特攝片《幪面超人Faiz》暗喻《禁蒙面法》,昨日再發文稱一條《逃犯條例》已將社會推到「今日這個境地」,擔心《禁蒙面法》只是無限輪迴,不贊成該法例。

莊偉忠更形容《禁蒙面法》是「攬炒之作」,認為首次引用《緊急法》後,未來就有無限次特事特辦,最終變成慣例。除影響香港國際聲譽、亦有可能影響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信用評級機構、投資信心等。

王維基於政府召開記者會前在fb發文稱「香港人 站起來 不退讓」,港視旗下的HKTVmall昨公布,受突發事件影響,全線O2O店提前於晚上6時前關門。

施永青:各方不降武力遲早有悲劇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則表示,早已預視到政府會引用《緊急法》處理事件,現今事情正高速發展,若雙方不降低武力手段,悲劇遲早會發生,他稱各方都有責任,應該克制,降低暴力。施永青又認為,政治事件影響整個市場,無一例外,雖然仍有自住需求,亦預料未來樓市將緩緩下跌。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總廠商會撐政府 其他商會未回應 陳茂波:外匯管制違憲絕不實施
王維基黃傑龍同反對立法
大馬首相籲林鄭辭職 恐六四在港重演
批林太來函空洞 美參議員諷如「習傀儡」
中環中午蒙面快閃佔電車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