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Alfred被捕後電話被沒收,直到保釋去到醫院後才發現網上十分關注他的情G。昨日他出院後急急接受傳媒訪問,希望告訴大家自己無恙,盼大家不要擔心。(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貨櫃場「大象」起重機撞死工人 半年第二宗 業界倡加強監管
同類案最重 逼入健身會 FFG女職員囚15月
九龍中普通科門診 明年增1.1萬名額
尊子漫畫
【Emily】哈囉喂「監躉餐」 食籉揤城垂i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這是一份救人熱血」 網傳遭拗斷手 前線FA不退縮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自6月至今愈演愈烈,更有義務急救人員被捕;24歲的Alfred自7月起常常到衝突現場做急救工作,曾為警員洗眼急救的他於10月1日被警察以非法集結罪名拘捕,更遭拖延送院10多小時。他慨嘆今天在香港,人道工作愈來愈難做,但他無後悔,「我不是因為看到他是誰而不救,而是,無論他是誰,我也會救」。

Alfred讀中一時已考獲急救資格。他從新聞中看見很多人在反修例示威中受傷,7月開始便「落場做FA(First Aid)」。10月1日,示威行動「遍地開花」。住在黃大仙附近的Alfred得知警察在附近射催淚彈,即穿起FA背心,帶備生理鹽水、繃帶等簡單急救用品上街。黃昏5時左右,警方防線推進,他因長時間帶茖冀r口罩而略感不適,跟示威者一同撤退。

中煙不停嘔 等12小時送院

警指見律師去醫院二選一

警察追至,Alfred跨不過路障,遂舉起雙手示意並無惡意,並表明急救員身分;警察叫他蹲下,然後把他按在地,扯下口罩,再用索帶扣起他雙手。接茷K出現了網上廣泛流傳,說他「拗斷手」的一幕。Alfred說,當時因為被扯下口罩,吸入大量催淚煙,令他頭暈及不停嘔吐,他反而不太感受到拗手的痛,其實手並沒有被拗斷。

到達黃大仙警署後,他仍頭暈四肢無力,不住嘔吐,不停要求見律師及送院,警察對他說,他只可以在見律師和去醫院當中二選一,又要求他盡快完成錄口供程序才可以去醫院。Alfred半推半就之下在晚上7時左右簽署口供紙。律師晚上11時多來到,他續要求送院,最後到翌日清晨5時才獲送院。從被捕到送院,足足等了12小時。

Alfred形容警察十分不人道,「我明你會當我係犯,但你應用一個人道的方法去對待我」。除了拖延救援時間,被扣留警署時聽警察說,「頭先咁『生猛』,依家就詐死」、「你唔需要咁嚗芊A你唔做到咁我都會送你入院啦」。他說,這些警察都沒戴委任證,也沒警員編號,根本投訴無門。雖然如此,讓他再選擇一次,他仍是會出來做急救員。「這是一份救人的熱血,既然我有能力,我希望幫助他們。」

警:截稿前無回覆

本報就其個案向警方查詢,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槍學生非自願缺席聆訊 官准保釋 法官:交警方看管等同拒絕保釋
15人控龍翔道暴動 學生投訴遭警撼頭埋牆
「這是一份救人熱血」 網傳遭拗斷手 前線FA不退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