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昨日為報名參選東區區議會的新民黨成員站台,對於自己會否出戰,她說未決定。後排中為該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六旬工壓斃 家屬批僱主不負責
尊子漫畫
【Emily】馮檢基參選又撞區 自比蜜糖 戰尖沙嘴西 陳嘉朗今報名
【Emily】委員會席位爭奪戰 陳淑莊拒建制協調
【Emily】沙田撞區鬥多提名 鄭仲琲勴鼣茈X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考慮安全 葉劉未定參選否 田北辰報名爭連任:中間政團重要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11月24日舉行,早前傳出港島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有意出戰屯門區議會,為轉戰「超級區議會」界別取入場券。新民黨區選參選人昨日報名,葉太出席站台時被問到是否因反修例風暴,選情不穩而放棄區選,她說未有決定,並否認是因為民情,而是考慮到安全問題,形容今次選舉是有史以來最嚴峻。另外,多名身兼議員的立法會議員亦競逐連任區議員,實政圓桌田北辰昨日報名爭取連任荃灣愉景區議員。

新民黨16成員已報名

新民黨至昨日有16名成員已報名,包括曾出戰港島區補選的海怡西現任區議員陳家珮。葉劉淑儀形容今次區選為有史以來最嚴峻,參選人和義工也感受到人身安全受威脅,這不利於舉行公平公正選舉。對於該黨選情,她稱選情好壞要視各區個別情G,強調爭取議席向來艱難,故不會因為反修例運動影響心態。至於是否贊成押後區選,她希望未來數星期暴力破壞者收手,令選舉可在和平氣氛下舉行,選民可表達意願。海怡西另一已報名的參選人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

立法會26名身兼區議員雙料議員,除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是當然議員外,其他均選舉產生,區諾軒、民建聯陳絔g及梁志祥、民主黨胡志偉、經民聯梁美芬、自由黨邵家輝6人不爭取連任。

田:撕裂到兩邊都係盲撐

實政圓桌12名成員昨報名參選,包括「雙料議員」田北辰。他形容實政圓桌為「愛國愛港中間派」,反修例風波持續數個月,社會撕裂愈來愈深,社會認為今年區選和明年的立法會選舉,「撕裂到兩邊都係盲撐」,但有市民向他表示有些「中間政團」講持平的說話,對長遠政治發展愈來愈重要,而實政圓桌真正做到「是其是,非其非」。對於是否押後區選,田北辰稱若局部票站無法運作,「可能真係要諗一諗」,認為延遲一周不是問題,但無限期延遲將嚴重打擊香港政治發展。愉景另一參選人為「荃民議政」劉卓裕。

選舉事務處昨日共接獲203份提名表格,由10月4日至昨日共接獲762份提名表格。

 
 
今日相關新聞
考慮安全 葉劉未定參選否 田北辰報名爭連任:中間政團重要
泛民素人派單張遇襲 當區議員:很多單打聲音
建制參選人選管會請願 倡長者可無身分證正本投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