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葵芳優品360被搗 便衣即場制服7人

[2019.10.14] 發表
葵芳優品360被黑衣蒙面人闖入破壞,貨物散落一地,一名持伸縮警棍的便衣探員在店內將一名男子制服在地上,他見到有人拍攝,即取出圍巾蒙面。(網上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10多名黑衣蒙面男女昨午於葵芳新都會廣場破壞優品360分店時,被數名跟蹤至上址的便衣探員採取拘捕行動,7男女即場被制服拘捕,店舖損失有待點算,不排除稍後有更多涉案者被捕。另外,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昨拘捕3名男子,涉嫌上月在兩處地點非法集結、傷人及刑牷C

葵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姚永勤警司表示,探員根據情報加強巡邏,昨午3時許,便衣探員發現10至15名穿黑衣男女在葵涌廣場門外聚集,部分戴口罩或面罩。他們其後轉到新都會廣場5樓一間優品360分店破壞,跟蹤至上址的探員隨即採取拘捕行動,即場制服3男4女,年齡由13至53歲,涉嫌刑事疰a被捕,事後全部帶返警署拘查。

遭破壞店舖事發前如常營業,店內有職員及顧客,黑衣男女突進店推倒貨架,貨物散落一地,真正損失有待點算,事件中沒有職員及顧客受傷。姚永勤續稱,行動中探員已盡可能於合適時候展示警方委任證,案件交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疑似探員見被拍即蒙面

網上短片拍到一名男子在商場扶手電梯被制服,雙手遭索帶反綁,一名疑似探員在其身旁,見到有人拍攝時,即用圍巾蒙面,將被制男子帶到遭破壞店內,店內亦有數人已被制服。市民質疑各人身分,姚永勤警司則站在門口「你鰜}有份,警察做緊洁A有人破壞,有無人見到?」

3男涉上月淘大元朗兩案被捕

另外,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昨早於九龍區先後拘捕3男子,其中28歲報稱地盤工人及15歲學生,涉嫌上月14日在牛頭角淘大商場襲擊2女1男,涉嫌非法集結及傷人被捕。警方初步調查,3傷者疑與他人因政見不同而口角,其後被包圍及襲擊,不排除更多人被捕。另一名25歲男子報稱裝修工人,上月21日在元朗YOHO MALL破壞閉路電視、消防設施及鐵閘等,涉嫌非法集結及刑事疰a被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3招推4萬未售租置 研三折賣  租戶流失即撥綠置居  供誘因現戶遷走
【明報專訊】政府將於本周三公布《施政報告》,預料推出多項涉及公營房屋的新措施。消息人士透露,房委會正循3個方向,研究加快推售現有39個租置屋... 詳情
重建舊h恐延輪候期  先研現h增建
【明報專訊】公營房屋供應不足下,政黨及團體多次建議房委會重建樓齡高、未用盡地積比率的舊公共屋h,以善用土地潛力,從而增加公屋供應。消息透露,...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一般公屋輪候時間已達5.4年,低收入家庭未能上樓,部分租住環境惡劣的茤苤C有政黨及關注房屋組織過去建議政府為茤苳幓ㄗ戙痕鰿z... 詳情
改劃地半年未增  團結基金倡25幅優先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緊絀,政府於2014年起透過改劃土地用途,以增加公私營住宅供應,至今物色到超過210幅土地有潛力改劃住宅用途。不過,近月... 詳情
張建宗:多紓困措施待批 盼速通過 楊岳橋:當下首務政治問題 不應用民生要脅
【明報專訊】立法會本周三復會,積壓多個撥款申請待審批的財委會今日將繼續開會選正副主席。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示,除上年度剩餘約740億元工程相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