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韓國瑜邀辯兩岸政策 蔡籲履市長責任

[2019.10.14] 發表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昨日表示,韓國瑜真心希望能和民進黨進行一場兩岸政策大辯論,因為台灣人民沒有時間再等,時間地點都由民進黨選,不要再隔空噴口水。對此,蔡英文連任辦公室昨日回應,韓國瑜最該做的辯論是上高雄市議會的質詢台,希望韓國瑜不要閃躲。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日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民進黨策略是否如外界傳言「七分打韓、三分打柯」時說,現在最重要是保住台灣安全與主權,「十分保台、護國保台」,抗拒中國大陸霸權。

籲停口水戰 人民沒時間再等

中央社報道,黃曼昕昨日表示,請問民進黨是否能保證從現在開始不惡意黑韓,不用「奧步」(閩南語詞彙,意為不好的招數)攻擊任何對手,大家理性競爭,用最實際的政策讓民眾在明年1月11日作選擇。黃曼昕呼籲台灣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不要再隔空噴口水,這不是民眾想要的。她說,韓國瑜真心希望能進行一場兩岸政策大辯論,愈快愈好,因為人民沒有時間再等了,時間、地點都由民進黨選。

對於韓營戰帖,蔡英文連任辦公室表示,總統競選本來就有法定政見發表,屆時不只兩岸政策,所有該討論的議題都會清楚檢驗,絕對辯得到,大家就按時程來。辦公室另說,倒是韓國瑜作為高雄市長,現在是法定議會開議期間,韓國瑜的責任是上質詢台為自己的市政辯護,這才是最該做的辯論。

更多中國新聞
婦人遭重逾1噸膠筏壓斃 死因離奇
【明報專訊】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村海灘,昨天發生離奇死亡案件,33歲顏姓婦人,被壓在重逾1噸的膠筏,岸巡人員清晨6時許趕抵現場時,顏婦已死亡,... 詳情
誤踩油門當剎車 8旬翁家門前撞死妻
【明報專訊】高雄市旗山區一名8旬鄭姓老翁日前開車載妻子返家,抵達家門口後妻子先下車,未料老翁準備將車開進車庫時,疑因誤踩油門造成車輛暴衝,撞... 詳情
食物外送員3天2車禍死
【明報專訊】美食外送正夯,估計台灣有數萬人從事機車美食外送工作。不過,雙十節連假期間,3天就發生兩起外送員死亡車禍,相關勞動權益受到外界關注...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旅遊熱點士林夜市早前傳出有攤商圖向遊客售天價水果,日前再有撈魚遊戲攤商疑屈遊客錢,繼而發生口角,甚至亮刀恐嚇。附近民眾見狀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