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愛爾蘭作家接諾獎「報喜」電話 疑抹黑惡搞

[2019.10.14] 發表

上周四(10日)公布的諾貝爾文學獎捲入惡作劇風波,愛爾蘭著名作家班維爾(John Banville,圖)透露,獎項公布前曾接獲聲稱他獲獎的「報喜」電話,可惜最終空歡喜一場,他質疑事件旨在抹黑評審機構瑞典學院。當局正展開調查。

班維爾曾獲英國小說界殊榮布克獎,多年來均為諾貝爾文學獎得獎熱門之一。

他上周六接受《愛爾蘭時報》專訪時稱,上周四諾貝爾文學獎公布前大約30分鐘,他接獲聲稱是瑞典學院常任秘書馬爾姆(Mats Malm)的男子來電,對方告知他是兩名得獎者之一,惟獎項正式公布後其希望落空。

此時班維爾接獲該名男子的語音信息,聲稱學院成員在最後關頭出現分歧,特別是一些深入研究性別的女性成員,令得獎名單有更動。

班維爾稱,來電者的電話號碼與瑞典學院的辦公室電話相同,認為是有人對學院「心懷怨恨」,試圖藉由令他誤信自己無理失去獎項而公開大吵大鬧,令學院尷尬。馬爾姆回應稱當日瑞典學院並無致電班維爾,公布獎項過程亦無出錯,將深入調查事件。

被視為文學權威的瑞典學院於2017年11月爆出有院士的丈夫捲入性侵和出賣得獎名單醜聞,令認受性大減,去年更暫停頒發獎項,以推動改革。(愛爾蘭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英重啟國會 脫歐進關鍵一周
英國國會今日復會,英女王將發表御座致辭,為各方能否避免英國出現無協議脫歐的關鍵一周揭開序幕。過去的周末傳出英歐在困局癥結的北愛邊界問題上有進... 詳情
國會趨撐「二次公投」 郝爾彬潑冷水
在無協議脫歐隨時成真之際,英國留歐派議員前日稱,下議院內部對二次公投選項的跨黨派支持大幅增加,理由是懷疑約翰遜能否達成可獲國會通過的協議。但... 詳情
美國聯邦眾議院上月針對烏克蘭「電話門」向總統特朗普展開彈劾調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周日(13日)表示,國防部將配合眾... 詳情
突尼斯總統大選 保守派學者大勝
突尼斯周日(13日)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出口民調顯示,已經退休的保守派學者薩伊德(Kais Saied)囊括將近77%選票,可望取得壓倒... 詳情
美國79歲婦產科醫生克洛普佛(Ulrich Klopfer)曾在印第安納州3間診所為人墮胎,9月3日過世後親戚到他位於伊利諾州威爾郡的車庫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