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雖達成首階段協議 貿戰未息 美料攻擊在美上市中國公司
針對拒接受會計審核公司 迫令下市

[2019.10.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中達成局部性貿易協議,之後呢?下一步美國可能會對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加大攻擊。

上周五,股市雖因美中局部性貿易協議的激勵而大漲,但市場也知道,美中貿易真正的問題並未解決,而且美國目前對中國進口貨實施的關稅何時能取消,也沒有明確的時間表。

瑞銀(UBS)分析師凱欣(Art Cashin)懷疑好事還會持續下去。他說:「這種樂觀氣氛不會持續至耶誕節。我認為美中局部性貿易協議只是暫時性的休兵,但不會維持太長。」

凱欣表示,此一局部性貿易協議並無法改變2020全球經濟成長減緩的事實,同時也未能結束美中貿易戰。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場策略師 Marc Chandler表示:「美國還會繼續對中國在其他方面施壓。美中達成局部性貿易協議並不會使冷戰結束。」

Cowen高級政策分析師克魯格(Chris Krueger)表示:「關稅只是特朗普貿易戰矛頭上的矛尖。美國下一步將針對資本流動,更多外銷管制,供應鏈脅迫,工業政策等方面對中國施壓。」克魯格指出,下一波貿易戰對全球經濟帶來的巨大衝擊,與關稅相比,將不可同日而語。

美國對付中國的工具箱中還有一項:會計。中國在美國上市的公司一直拒絕與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合作,接受PCAOB的審計。今年6月份,美國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與一些同僚推出了一項法案,令違反美國規定3年的上市公司下市,其中特別提到中國公司。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投資者目前正湧向相對安全的貨幣市場基金,其規模係自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閉引發的金融危機以來最大... 詳情
中國汽車市場持續轉壞 福特中國銷量不見起色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7至9月的中國銷售量下跌30%。福特汽車在中國的銷售量一直不見起色。福特汽車表示,該公司第3季在... 詳情
737 MAX重飛仍無期 航空公司受影響趨顯著
【明報專訊】全球停飛波音(Boeing)737 MAX已進入第8個月,各航空公司因取消此一型飛機的成本正在升高中。 美國航空(Am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