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醫院內科顧問醫生許紫珊(右五)指出,有別於一般病房,血液腫瘤科病房的每張病H上方都有電子顯示屏,顯示病人的特殊需求,同時亦設有USB充電插頭,讓病人能為手機充電。右四為港島東聯網總監陸志聰。(李紹昌攝)
放大
 
東區醫院的血液腫瘤科病房,有4個病室是AII-PE Isolation Room,病房換氣率每小時達12次以上。病室設兩門,外門未關上,內門便不能開ㄐA以確保病室完全潔淨。(李紹昌攝)
放大
 
東區醫院新增設的血液腫瘤科病房內,每張H位都配有一個電子顯示屏,方便顯示及更改病人的用餐須知。H位亦設有USB充電位。(李紹昌攝)
放大
 
東區醫院只有新落成的血液腫瘤病房內設有USB插頭。(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石棺案 小草:3被告稱一箍身一掩口一打針
幼園前校長遭投資者追1500萬
蠱惑夾萬有暗門 內地男買金失巨款
亞視員工投訴:9月拖糧10天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島東走4心臟醫 全日「通波仔」押後

【明報專訊】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曾於今年初表示,計劃港島東、西聯網合作提供24小時緊急「通波仔」。陸志聰昨表示,由於人手緊張,有3至4個心臟科專科醫生離職,計劃要順延,預計需最少24個月後才能推行。

正培訓醫生 料兩年後推出

港島東聯網昨公布2019/20年度工作計劃。陸志聰表示,原本港島東及港島西聯網計劃合作成立港島區團隊,為患有心肌梗塞病人提供24小時緊急冠狀動脈介入治療(俗稱通波仔),預計需8個獨當一面的心臟科專科醫生輪流當值,但港島東近期有3至4個專科醫生離開,故來年未能開始計劃。他續指出,港島東本有醫生正在培訓,預期最少24個月後便會有足夠的專科醫生開始計劃。

增設血液腫瘤房 手術室規格換氣

陸志聰又稱,港島東聯網一直和港島西聯網商討,改善整個港島的服務,例如增加病H等。他說目前若人手許可,仍能隨時隨地為有需要病人通波仔,或以其他方式治療。

另外,東區醫院將於12月中增設血液腫瘤科病房。東區醫院內科部門主管勞偉祥表示,目前血癌患者會入住內科急症病房,由於單獨病室有限,血癌病人會有交叉感染的風險。血液腫瘤科病房由善長捐出2500萬元開設,提供10間獨立病室及兩間多H病室,其中有4間獨立病室採用正壓設計,房內換氣率維持於每小時12次以上,為手術室的規格。勞偉祥解釋,正壓設計令房內氣壓向外走,外面的細菌不能進入病房,降低交叉感染機率。

東區醫院內科顧問醫生許紫珊表示,急性血癌或因治療導致造血細胞減少,亦會導致病人抵抗力低。

新病房能為這些病患提供較複雜的治療方案,也能提供其他非緊急服務如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

另外,聯網來年工作計劃中亦提及將額外增加約300個職位,當中包括15個醫生職位、88個護士職位、26個專職藥劑職位及約140多個支援職系職位。

 
 
今日相關新聞
港島東走4心臟醫 全日「通波仔」押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