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9
    星期六

民調:眾議院滿意度上升
美民逾半支持彈劾特朗普

[2019.10.19] 發表
最新民調顯示贊成彈劾特朗普總統的支持度繼續升高。圖為支持特朗普總統的民憬P四在國會前反對眾議院彈劾特朗普總統的調查。(路透社)

【明報專訊】蓋洛普公司周四公布民調顯示,在眾議院民主黨人發動對特朗普總統的彈劾調查後,52%的民撒{為特朗普應被彈劾和下台,敵陸|的滿意度增加7個百分點,從9月的18%升至目前的25%。穆迪分析公司預測,如果明年經濟不拖後腿,特朗普將輕鬆連任。

蓋洛普的調查表明,民主黨人對眾議院的滿意度增加15個百分點,從19%增至34%,獨立派是從19%升至25%,共和黨人則保持在17%未變。

特朗普總統的支持率依舊平穩,9月是40%,目前為39%。他的支持率在共和黨人、獨立派和民主黨人中分別是87%、34%和5%。52%的民撒{為特朗普應被彈劾和下台,46%的人持相反看法。民撕黚S朗普下台的反應兩極,49.2%的人支持,44.3%的人反對。賭盤顯示,特朗普在任期結束前被彈劾的可能性為71%,他做滿任期的可能性是72%,民主黨人2020年拿下白宮的可能性為55%。

雷蒙德.詹姆士公司的分析說,特朗普不會是美國史上僅因彈劾而下台的總統之一,他拒不公布稅表,而這對其他總統都不是問題。特朗普下台後可能開自己的媒體公司,從而賺到更多錢,而開辦媒體公司原來就是他的計劃。

詹姆士公司還為特朗普被彈劾下台撰寫了聲明,認為他會說「我為讓美國再度偉大竭盡努力,失業率降至最低、市場耀眼、美國退出許多無休止的對外戰爭、制止了中國等國佔美國的便宜、通過了大幅減稅計劃、史上首次遏制了藥價。但我不是終身政客,我將重回商界,更多地與家人在一起。民主黨人對我的騷擾傷害了梅拉尼婭和我的子女。」

穆迪公司認為,特朗普明年將以比2016年戰勝希拉里的更大優勢連任成功,特朗普2016年是以304比227張選舉人票戰勝對手。穆迪公司的分析師說,如果一年後的經濟與今天一樣,特朗普的優勢將非常大,勝選機率很高,尤其是民主黨人的熱情不高和投票率低。

更多國際要聞
約翰遜:英國需完成脫歐向前行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周六召開特別會議,決定脫歐走向,有議員提出修正案,為表決脫歐協議帶來變數。首相約翰遜努力箍票,強調沒有比通過協議更好的結... 詳情
保護中東重要水道商船 日派自衛隊進駐霍爾木茲海峽
【明報專訊】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已決定派遣自衛隊進駐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而非加入美國為首的聯盟,保護穿越中東... 詳情
沙特阿美臨門再煞停IPO
ramco)的首次公開募股(IPO)計劃疑再度延遲,令這全球規模最大的上市計劃再受挫折。《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沙特阿美突然叫停原定在...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出席法國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在美國得州的工廠開幕儀式,為其明年競選連任造勢。創造就業是他的競選宣傳主軸,當法國記者問他... 詳情
黎巴嫩徵WhatsApp稅 爆4年最大示威警民衝突
【明報專訊】黎巴嫩爆發4年來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抗議加稅和貪污問題。政府繼7月因財赤通過緊縮預算後,周四(17日)再宣布向民眾廣泛使用的W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