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4
    星期四

大陸船隻越界抽砂 台海巡逮捕7人

[2019.10.24] 發表
馬祖海巡隊在馬祖莒光林坳嶼附近海域,查獲1艘中國籍採砂船越界採砂,該採砂船抽砂抽到超重,船都快沉了。

【明報專訊】台灣馬祖海巡隊昨天凌晨在馬祖莒光林坳嶼附近海域,查獲1艘中國籍採砂船越界採砂,該採砂船抽砂抽到超重,船都快沉了,目擊民眾直呼:「太誇張了,偷了那麼多,沒問題吧?海巡人員辛苦了。」海巡隊已經將船隻連同船上7人押回南竿福澳港。

海巡隊表示,近日海象平穩易有抽砂船出沒莒光海域,因此編排雙艇趁深夜出擊。當日清晨5時許,在莒光林坳嶼外2.3浬處查獲1艘中國籍採砂船,剛盜採完砂石要返程,該船抽砂抽到幾乎快達到2500噸的乘載上限,海水已淹過一半船身,龜速緩緩前進,馬祖海巡隊PP-10037、PP-3538兩艘警艇隨即登檢控制該船,連同船上7人押返南竿偵辦。

經查,船上約載有1000噸海砂,押解途中礙於福澳商港水深不足,抽砂船恐在港內擱淺,遂先在馬港海域將部分海砂卸砂回填。

目前,涉事船隻已由莒光林坳嶼押返南竿福澳港偵辦,將依涉嫌加重竊盜罪嫌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競速釀2死3傷 超跑富少獲減刑理由曝光
【明報專訊】富少游瀚甯(圖)開超跑釀2死3傷,士林地院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判刑2年4月,並公布判決理由指出,游男犯後自首並與全數被害人達... 詳情
LINE傳吃大便治病貼圖 判罰5000元定讞
【明報專訊】苗栗縣某社區管委會王姓女主委請辭,引發陳姓男住戶不滿,在社區住戶的LINE群組傳送「尼這種症頭要吃五天大便才會好」的貼圖,王女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