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4
    星期四

萬聖節討糖 當心含大麻

[2019.10.24] 發表
警方於7月15日檢獲價值數萬元的大麻食品。(李安迪攝)
大麻軟糖
大麻棒棒糖
大麻薯片
坎寧安指,普通糖果(左)和大麻糖果(右)不易分辨。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隨著大麻食品(cannabis edibles)上周全面合法化,一些非法大麻店借機出售含有大麻成分的糖果等。警方昨日提醒消費者,遠離非法藥店;如已購買大麻食品,則須妥善保管,慎防孩童誤食。

本那比騎警發言人坎寧安(Brett Cunningham)昨日表示,警方於本年7月15日,查封一間位於鐵道鎮(Metrotown)附近的非法大麻店,檢獲價值數萬元的大麻食品,其中包括家庭常見的糖果、薯片、飲料、餅乾及芝士等。

坎寧安說,最令警方擔憂的是,這些食品均為孩童的最愛,但其包裝卻與一般食品並無太大差別,很容易引起孩童誤食。

坎寧安在展示這些食品時還強調稱,雖然多數包裝上都印有「僅限成人」(adult only)標籤,但對於孩童來說,他們在食用前基本不會留意這些警示語。

坎寧安亦警告消費者說,切勿在非法大麻店購買這類食品,因為店家在經營過程中,未必遵守相關管理規定,一些警示標籤亦不準確,可能會誤導消費者。

為確保孩子們的安全,本那比警方呼籲消費者,如已購買此類大麻食品,切記將其妥善儲藏在孩童無法觸及的地方,或使用容器密閉保存,謹防孩童誤食。

坎寧安說,警方對非法大麻店的調查仍在持續進行。至於7月那宗案件,暫無人受到指控,但涉案人員或將面臨最高10萬元罰款和為期1年的監禁。

視頻鏈接: youtu.be/TIKWxzAzDlQ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