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EXO成員今年輪流出碟,由於成績理想,提名數目超越其他組合。
放大
 
BTS人氣高企,難怪成為「抖音」最快突破百萬粉絲數目的組合。
放大
 

其他新聞
孔劉新片開畫稱冠
鄭元鍾駕車 撞死17歲鐵騎士
李英愛為乖仔打氣
Selena憑歌寄意 傳Bieber妻呷醋
宋仲基為保私隱拒玩社交媒體 七成受訪者支持網絡實名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MAMA宣布「離港」後入圍名單惹關注 EXO提名拋離BTS

【明報專訊】韓國有線頻道Mnet主辦的年度亞洲音樂頒獎禮Mnet Asia Music Awards(簡稱:MAMA),早前宣布因香港社會動盪,今屆移師日本名古屋舉行。大會昨日公布獎項入圍名單,人氣男團EXO暫時以9項提名領先,力壓6項提名的防彈少年團(BTS);女團Blackpink與女歌手Heize同樣獲得6項提名,略遜於女團Mamamoo(7項提名)。

自2012年起,韓國MAMA頒獎禮連續7年在港舉行,早已成為港韓兩地的樂壇盛事,不過,由於最近香港示威活動不斷,導致社會動盪,MAMA早前宣布,今屆頒獎禮將於12月4日移師日本名古屋舉行。

雖然MAMA刻意避開香港亂局,事實卻是韓國與日本之間,最近發生貿易糾紛,兩國關係持續緊張,令到MAMA頒獎禮亦受到批評,有韓媒報道,MAMA今年在邀請頒獎嘉賓時,基於日韓問題惡化,遇上史無前例的困難。

距離MAMA頒獎禮尚餘一個半月,大會昨日公布各個獎項的提名名單。由於男團EXO化整為零,部分成員單飛出碟,因此以9項提名暫時領先,包括角逐年度歌手、年度歌曲、最佳男團、最佳男歌手(伯賢)及最佳演唱男歌手(Chen)等。

Twice提名不及Mamamoo

另一人氣男團BTS則以6項提名緊隨其後,角逐年度歌手、年度歌曲、最佳男團、最佳跳舞演出男團及最佳合唱歌等。女團方面,Blackpink同樣獲得6項提名,險勝5項入圍的Twice;至於Mamamoo因成員華莎單飛出碟,協助該團奪得7項提名,成為女團之冠。

在18個獎項當中,競爭最激烈的是最佳男、女團獎,前者屬EXO、Got7、NCT 127、Monsta X、BTS及Seventeen之爭;後者則由Blackpink、Twice、Red Velvet、Mamamoo、IZ*ONE及GFriend競逐。

今年的候選歌王歌后,大多來自組合成員,例如EXO的伯賢、Winner的宋旻浩、Blackpink的Jennie、少女時代的太妍,以及Mamamoo的華莎等。

值得一提的是最佳韓劇歌曲獎,今年贏盡收視與口碑的有線台tvN劇集《德魯納酒店》,共有兩首作品入圍,分別是Gummy主唱《Remember Me》,以及Paul Kim的《So Long》。不過,另一高收視韓劇《天空城堡》插曲《We All Lie》亦被視為大熱之選。

BTS揚威抖音

提起BTS,最近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上月開設社交媒體「抖音」帳號後,短短3小時31分鐘,便吸納100萬名粉絲,成為該公司創業以來,最快突破百萬粉絲的紀錄。

另一方面,Twice前晚在日本北海道舉行巡迴演唱會,成員彩瑛因為抱恙,開騷前宣布缺席演出。據報彩瑛在演出前一晚已感不適,前往醫院接受治療後,最終決定辭演。雖然彩瑛缺席,但因患上驚恐症而暫停活動的隊友Mina,前晚突然現身,為粉絲帶來驚喜。據現場觀眾指,Mina表現較為沉默,偶爾露出笑容,狀態仍未完全回復。

文:蘇珮欣

 
 
今日相關新聞
MAMA宣布「離港」後入圍名單惹關注 EXO提名拋離BTS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