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7?21襲擊 6人加控串謀傷人

[2019.10.26] 發表
首度提堂時需坐輪椅出庭的「飛天南」吳偉南(左)昨健步如飛,以響亮聲音回答稱明白控罪,更提醒身旁被告回答問題,他離開法庭時未手持任何遮蔽物,一度嘗試遮擋傳媒鏡頭。(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後3個月,至今只有6名43至60歲男子被起訴。被起訴的「飛天南」、燒烤場東主等6人,早前分別被控一項暴動罪名,昨於粉嶺裁判法院再提堂,各人被加控一至兩項串謀而有意圖傷人罪名。6人暫毋須就控罪答辯,案件將轉介區域法院,押後至12月4日再訊。

飛天南行走自如

6人案件昨合併一案處理,6被告依次為運輸公司東主王志榮(54歲)、工程公司東主黃英傑(48歲)、商人林觀良(48歲)、商人林啟明(43歲)、燒烤場東主鄧懷琛(60歲)及「飛天南」吳偉南(57歲)。6人精神抖擻,首提堂坐輪椅出庭的「飛天南」吳偉南亦行走自如。

4人續准保釋 因年紀免宵禁

6人本被控一至兩項暴動罪,控方昨申請將鄧懷琛加控兩項、其餘5人加控一項串謀而有意圖傷人。各控罪分別指稱他們於2019年7月21日及22日,在西鐵元朗站、元朗站J出口外,以及元朗站和形點商場內,連同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並串謀惡意傷害他人。

控方指出,案件將轉介區域法院審理,將於12月4日轉介文件。除林觀良和林啟明繼續還押外,其餘被告獲准繼續保釋。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表示,考慮到被告的年紀,撤銷4名被告宵禁令。

另外,早前已有28名傷者錄取口供,將有傷者上庭作供。被告以木棒、不同棒狀物體及藤條傷人,有傷者須縫針。【案件編號:FLCC479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煥然懿居旁建二期  供300伙首置  減開放式單房單位  增兩房首設三房
【明報專訊】市建局去年底推出首個港人首置業上車盤(首置盤)「煥然懿居」450個單位,超額認購逾45倍。市建局主席周松崗昨日透露,擬將毗鄰煥然... 詳情
三官地組裝過渡房  單位逾千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提出,將會大增過渡房屋項目。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透露,局方會在3幅政府擁有的土地協助設計和組裝貨櫃屋... 詳情
主席周松崗:與總監韋志成互補不足
【明報專訊】2015年3月,市建局時任行政總監譚小瑩因與時任主席蘇慶和理念分歧而請辭,引發局內一場風波。如今兩個職位分別由韋志成及周松崗出任... 詳情
安息禮拜致辭  林鄭:鍾逸傑臨終囑關顧弱勢
【明報專訊】有「新市鎮之父」稱號的前布政司鍾逸傑,9月30日在伊利沙伯醫院病逝,享年92歲,其親屬昨在中環聖公會聖約翰座堂舉行安息禮拜,一眾... 詳情
【明報專訊】聖公會香港島教區主教鄺保羅將於2021年退休並卸任,聖公會香港島教區將於下月舉行繼承主教選舉,3名牧師獲提名參選,包括近日協助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