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步行上班「和你返工」 多區數百人響應

[2019.10.26] 發表
九龍灣往觀塘方向的「和你返工」團隊有逾500人參加,當步行至牛頭角勵業街對開時,與反方向人潮相遇,雙方互相舉手示意爭取五大訴求。(蔡方山攝)
有在港島參與「和你上班」的市民身上披上寫有「早晨,手足」、「堅持到煲底」的布塊。(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4個月仍未平息,有網民昨發起「和你返工」活動,在指定地點一同戴口罩步行上班,多區各有數以百計市民響應,尖沙嘴部分市民一度走出馬路。

「只周六日遊行不夠」

在東九龍地區,網民分成兩批,一批從港鐵觀塘站步行往九龍灣上班,另一批則從九龍灣站步行往觀塘上班,兩批人同時於早上8時許起步,其中九龍灣往觀塘方向的隊伍有逾500人,大部分穿黑衣及戴上口罩,沿途高叫口號表達訴求,步行至牛頭角勵業街對開時,隊伍與反方向人潮相遇,雙方互相舉手示意五大訴求,人群於約9時散去。參加者陳先生說,希望更多人出來,冀日後再發起類似今次、規模更大的抗爭行動,「星期六日遊行係唔夠鵅A去到一至五閒日都要和平抗爭」。

尖沙嘴部分人走出馬路

另外,約100人昨早在旺角朗豪坊起步,部分人戴口罩,沿彌敦道往尖沙嘴方向步行,行至柏麗大道時,部分人突然走出馬路,一度阻礙行車。

在港鐵上環站,過百人步行前往灣仔方向,市民途經金鐘太古廣場時跟由銅鑼灣方向來的隊伍相遇,隊伍其後行至灣仔和平散去。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煥然懿居旁建二期  供300伙首置  減開放式單房單位  增兩房首設三房
【明報專訊】市建局去年底推出首個港人首置業上車盤(首置盤)「煥然懿居」450個單位,超額認購逾45倍。市建局主席周松崗昨日透露,擬將毗鄰煥然... 詳情
三官地組裝過渡房  單位逾千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提出,將會大增過渡房屋項目。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透露,局方會在3幅政府擁有的土地協助設計和組裝貨櫃屋... 詳情
主席周松崗:與總監韋志成互補不足
【明報專訊】2015年3月,市建局時任行政總監譚小瑩因與時任主席蘇慶和理念分歧而請辭,引發局內一場風波。如今兩個職位分別由韋志成及周松崗出任... 詳情
安息禮拜致辭  林鄭:鍾逸傑臨終囑關顧弱勢
【明報專訊】有「新市鎮之父」稱號的前布政司鍾逸傑,9月30日在伊利沙伯醫院病逝,享年92歲,其親屬昨在中環聖公會聖約翰座堂舉行安息禮拜,一眾... 詳情
【明報專訊】聖公會香港島教區主教鄺保羅將於2021年退休並卸任,聖公會香港島教區將於下月舉行繼承主教選舉,3名牧師獲提名參選,包括近日協助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