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強風襲大溫 斷樹毀天車車頭
渡輪取消 12萬戶停電

[2019.10.26] 發表
斷樹枝上卡在列車與路軌之間。(推特/@MickRamos)
架空列車車頭及車門玻璃損壞。(推特)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昨日刮大風,數以十計渡輪航班被迫取消,溫哥華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等需關閉。多處的大樹被吹斷,其中一斷樹枝更擊中架空列車其中一列車的車頭,再壓在車軌上,導致天車服務一度受阻。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指一度有逾12萬戶停電。

加拿大環境部周五對大溫地區發出強風警告,刮起風速每小時50公里至70公里的西北風,而近海地區的陣風更強,達時速90公里。當局指昨早有強烈的冷鋒越過南岸。

受大風警告影響範圍包括大溫中部的溫哥華市、本那比及新西敏,西南邊包括列治文及三角洲,北岸至西溫和北溫。

於傍晚5時許,運輸聯線(TransLink)發布指一棵樹倒向路軌,使商業-百老匯站(Commercial-Broadway)至鐵道鎮站(Metrotown)一段的世博線(Expo Line)服務中斷,列車需返回上述兩站。

運聯指千禧線(Millennium Line)和加拿大線(Canada Line)不受影響。

一網民發帖指,昨晚乘架空列車從溫哥華出發回家途中,突然有一樹枝倒在車軌和卡在列車下,列車將近到世博線喬伊斯-高靈活站(Joyce-Collingwood)的列車被迫停下來,乘客需疏散;運聯隨即提供接駁巴士。該網民讚揚,他們走回路面時,一名在待候接載乘客前往鐵道鎮的巴士司機更大聲提醒乘客指使上巴士的方向,網民回家旅程延遲不足1小時。

另有網民指,那大樹枝的「威力」足以將車廂一塊玻璃撞裂,也使列車的車廂外框缺了一塊。網民指,列車當時剛駛離29街站(29th Ave.)不遠。

在晚上7時許,運聯公布世博線恢復服務。

除架空列車部分服務外,卑詩渡輪(BC Ferries)來往溫哥華島和低陸平原的部分航班也因大風而取消。

卑詩渡輪發言人馬歇爾(Deborah Marshall)表示,在一些較易強風影響的碼頭,如杜華遜(Tsawwassen)碼頭,在刮起大風浪時,渡輪泊岸極困難,船上乘客亦會十分難受。

她指,杜華遜屬極為繁忙的碼頭,因而被取消或改時間的航班可對數以千計乘客受影響,公司昨日呼籲打算乘渡輪外遊的民眾盡量改在周末出發。

多班來往溫哥華(即杜華遜碼頭)至維多利亞(斯沃茨,Swartz Bay)的渡輪,由早上11時至晚上9時,一早已公布取消,原訂計劃在晚上加開班次來疏導,但晚上仍需取消。

環境部該大風警告昨日整天生效,當局在晚上7時許再更新警告指強風持續。卑詩渡輪續將杜華遜碼頭的餘下航班停航;來往馬蹄灣(Horsehoe Bay)啟程灣(Departure Bay)晚上截至10時許的渡輪也未能恢復。

除交通受影響外,溫哥華史丹利公園和范度森植物公園(VanDusen Garden)也被關閉,分別在兩公園晚上舉行的活動,鬼火車(Ghost Train)和范度森燈展(VanDusen Glow)也取消。

溫公園局表示,史丹利公園內有不少斷枝,亦有大樹倒下,為市民安全謹慎起見,需將公園連海堤(Seawall)均關閉。

卑詩水電公司指一度有多達逾12萬戶停電,大部分停電與吹強風有關,受影響地區由內陸南部至溫島都出現。

更多加國新聞一
通緝犯逃亡兩年 高貴林橋底被拘
【明報專訊】高貴林市皇家騎警(Coquitlam RCMP)日前在一處高架橋(overpass)下查看時,發現橋下所設立的「不准入內」(No... 詳情
逾萬示威者集溫市美術館前 環保少女聲援反油管原住民
【明報專訊】發起全球罷課、罷工的代表性人物--16歲瑞典女孩通貝里(Greta Thunberg)昨日參與由環保組織Sustainabili... 詳情
鐵道鎮百年規劃 反轉商場 2030年起新住宅大廈動土
【明報專訊】位於本那比市鐵道鎮(Metrotown)的著名商場Metropolis at Metrotown被譽為加拿大第三最繁忙商... 詳情
南安省今晚強風暴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25)日向多倫多發出暴雨警報,受到一股低氣壓影響,南安省今日晚上,至周日清晨將會有顯著的降雨量,最多可達到... 詳情
15%女生被迫發生性行為 9%中小學男生曾遭性侵
【明報專訊】一項關於學校暴力的調查報告揭示,多達15%的女學生聲稱,她們曾被強迫發生性行為,包括口交或者被迫以性方式觸摸他人。 這意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