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否認運動現疲態 示威者:處調整期 抗爭不會停

[2019.10.28]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持續逾4個月,運動主張「無大台」、「兄弟爬山」,多場抗爭都由網民在連登討論區或Telegram發起,過去兩周更不時有人號召「18區開花」被質疑動員力有限,令運動出現疲憊。不過,昨日尖沙嘴梳士巴利道反警暴集會仍有大批「和理非」撐場,有參加者不認為運動有衰敗[象,又稱除非「五大訴求」得以落實,否則抗爭不會停,形容現時處於調整期,「身邊很多人說留力在周六(2日)維園集會」。

自言是和理非的陳小姐昨日偕夫出席集會,她說不會與勇武派割席,「他們『裝修』店舖不是無差別,是有目標」,但她說擔心此舉會影響其他市民觀感。對於早前不少衝突不止在周末,即使是周一至五工作日也發生,陳小姐稱,「好多人心理上接受不到這樣密集,好似現在般一周一兩次就足夠」,但她說抗爭「不能完全停」,否則難再引起國際關注向政府施壓,「我看不見運動會停,身邊很多人都說抖一抖,再留力等到11?2維園集會」。

催淚彈「放題」 示威者帶6歲女避入文化中心

另外, 昨日尖沙嘴集會已極少出現合家歡,但也有少數家長帶同年幼子女現身梳士巴利道花園。其中王氏夫婦帶同6歲女兒到場,二人說早前一家三口出席多次反修例運動,L調「會抗爭到五大訴求落實為止」。被問到警方昨日頻頻發射催淚彈,會否恐怕走避不及時,王先生說「已習以為常」,又說警方在下午3時多次發射催淚彈時,一家三口到文化中心外暫避。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理大校長拒與戴口罩畢業生握手 手勢示意下台 博士生鞠躬離開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昨日舉行畢業典禮,頒授哲學博士學位暨榮譽學位,由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及理大校長滕錦光任主禮嘉賓。在頒授哲學博士學位時,有... 詳情
林鄭缺席八大畢業禮 中大生擬遊行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去年以校監身分出席部分大學畢業禮。據知,林鄭月娥推卻出席今年的大學畢業禮。有中大學生籌備於下周四(7日)舉行的畢業禮...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觸發網上「起底潮」,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昨形容起底已經「武器化」,6月中至今接獲約2370宗投訴,當中警員被起底個案...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將於周四(31日)公布第三季經濟增長預先估計數字,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表示,預計第二季呈按季負增長將持續至第三季,意味... 詳情
【明報專訊】涉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擬到台灣自首,台灣總統蔡英文昨重申,按台灣法律,陳同佳被通緝,只有逮捕沒有自首,促請港府盡快移交陳同佳和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