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林鄭缺席八大畢業禮 中大生擬遊行

[2019.10.28]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去年以校監身分出席部分大學畢業禮。據知,林鄭月娥推卻出席今年的大學畢業禮。有中大學生籌備於下周四(7日)舉行的畢業禮以不同方式表達訴求,他們發起在港鐵大學站集合,遊行至百萬大道。

八大畢業禮陸續舉行(見表),中大下周四(7日)於校內百萬大道舉行頒授學士及碩士學位典禮。facebook專頁CUHK Secrets有帖文呼籲同學,畢業禮當天在港鐵大學站集合遊行到百萬大道,並有「為運動中捨身義士默哀一分鐘」等行動,帖文提到任何行動盡可能不阻礙畢業禮運作,尊重校方、持相反意見的同學和家長。有份籌備的楊同學向本報稱,遊行時會拉橫額及叫口號,亦正籌備聲明,除表明「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外,亦包括聲援中大被捕學生、回應外界對校長段崇智的批評等。

教大於網頁提到,學位頒授典禮是嚴肅而莊重的儀式,畢業生須留意場館規例。規例提到,畢業生須衣著整齊出席畢業典禮,畢業袍或衣履未能符合要求者,不獲准上台接受學位頒授。

稱交通不確定 科大畢業禮改室內

科大下周四(7日)、周五(8日)舉行畢業禮。校方上周五發出通知,表示基於現時本港情G令交通有不確定性,及潛在的校園安全問題,決定將所有畢業禮改於學校室內即何善衡體育館或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演講廳進行。科大學生會聲明稱,科大一直於賽馬會大堂舉行畢業禮,畢業生於該處高拋四方帽正式畢業為學校傳統之一,不滿「校方假藉香港時政為由」,在沒有合理原因和諮詢下更改典禮場地。

特首林鄭月娥去年曾出席嶺大、理大畢業禮,其中於嶺大畢業禮,有學生在台下高呼「廢除特首校監必然制」口號及舉起標語,亦有學生上台後舉起標語並呼喊「反對填海」等口號。去年於中大畢業禮上,有學生舉起「悼香港念政治犯」等橫額表達訴求。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涉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擬到台灣自首,台灣總統蔡英文昨重申,按台灣法律,陳同佳被通緝,只有逮捕沒有自首,促請港府盡快移交陳同佳和相... 詳情
警巡觀塘連儂隧道 3人貼文宣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突擊巡查觀塘連儂隧道,其間有人張貼文宣及塗鴉,警員以涉嫌刑事疰a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罪拘捕兩男一女。據了解,警員在... 詳情
龍門冰室公開狻惜軉q
【明報專訊】龍門冰室紅磡分店上周四(24日)清晨遭人闖入大肆破壞,其facebook昨午公開閉路電視片段截圖。5名分別身穿紅、灰、黑及白上衣... 詳情
民主黨籲不分黃藍共保區選 工聯會稱街站受滋擾 促廉署介入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下月24日舉行,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呼籲不論政見黃藍,都應共同保障區議會選舉制度,讓市民可投票,亦令政府不能取消或者押後區...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下月24日舉行,南區海怡西參選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至今仍未獲確認提名有效。他早前第三度被選舉主任查問政治主張,回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