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蔡英文促港移交陳同佳相關證據

[2019.10.28] 發表

【明報專訊】涉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擬到台灣自首,台灣總統蔡英文昨重申,按台灣法律,陳同佳被通緝,只有逮捕沒有自首,促請港府盡快移交陳同佳和相關證據給台灣。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出席港台節目時表示,只有政府知道手上的涉案證據有多少,認為包括陳同佳在香港錄取的警誡口供,全都應該交給台灣,以確保陳獲得全面的公平審訊。

管浩鳴拒透露陳近G

陳同佳出獄時一直陪伴在旁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午現身機場,他接受《蘋果日報》記者查詢時,說昨日沒有與陳同佳聯絡,也拒絕透露陳近G,只表示要到上海探望母親,今日會返港。

蔡英文在台灣出席活動後,再次回應陳同佳案,稱香港政府不願意行使司法管轄權,由台灣政府行使便按照台灣法例,陳同佳是被通緝,只有逮捕沒有自首。她表示,事件已由台灣司法機關接手,她促請港方盡快把陳同佳及相關證據交給台灣。對於有質疑指事件拖得愈久,愈可能造成陳同佳不想投案,內政部長徐國勇昨表示,這是香港要處理的問題,台灣方面隨時準備好,陳同佳今天或明天便可以到台灣。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表示,只有港府知道手上的涉案證據有多少,但應包括去年3月,陳同佳在警誡下錄取的口供。他指出,港府不把全套證據交給台灣,陳一定不能得到全面的公平審訊。

楊岳橋:欠全套證據 難獲公平審訊

對於有意見指陳同佳可在台灣再錄口供,楊反駁稱,陳到台灣後可行使緘默權,不承認殺人。同場的港區人大政協、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表示,陳同佳現時在香港是普通人,不認為港府在案件中有何角色,他亦否認港府委託管浩鳴當中間人。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民主黨籲不分黃藍共保區選 工聯會稱街站受滋擾 促廉署介入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下月24日舉行,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呼籲不論政見黃藍,都應共同保障區議會選舉制度,讓市民可投票,亦令政府不能取消或者押後區...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下月24日舉行,南區海怡西參選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至今仍未獲確認提名有效。他早前第三度被選舉主任查問政治主張,回覆...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7月宣布沙中線局部通車,其中大圍站至啟德站,即「屯馬線」一期訂於明年首季通車。消息人士透露,港鐵內部初步暫定屯馬線一期於明年... 詳情
天水圍光村 擬留單位給青少年 助租戶向上流動 共提供100伙料2022年落成
【明報專訊】新世界發展上月底公布捐出3幅天水圍區地皮,給予社企「要有光」發展過渡房屋。「要有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偉業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計... 詳情
【明報專訊】「要有光」2012年推出首間光房後,已有100多個單位用作光房。要有光行政總裁余偉業表示,至今有300多戶家庭約1000人入住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