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民主黨籲不分黃藍共保區選 工聯會稱街站受滋擾 促廉署介入

[2019.10.28] 發表
區議會選舉所有南區泛民候選人昨一同出席誓師活動,以「南區不藍.議會過半」為口號,爭取市民支持「光復」區議會。海怡西選區參選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右一)至今仍未獲確認提名有效,另外兩候選人為林浩波和新民黨陳家珮。(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下月24日舉行,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呼籲不論政見黃藍,都應共同保障區議會選舉制度,讓市民可投票,亦令政府不能取消或者押後區議會選舉。另一邊廂,工聯會批評政府止暴制亂不力,稱工聯會候選人擺街站時被滋擾,促選舉管理委員會和廉政公署介入,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區議會選舉可公平公正進行。

楊森:從未見無白區選舉

民主派昨分別在多個選區舉行誓師大會,但建制派近月低調行事,未見大型誓師動員活動。楊森昨出席民主派南區的誓師大會,他說,區議會選舉由1982年開始均未試過有選區無人自動當選,「一個白區都沒有,是我從政而來從未見過的」。他呼籲把對特首的不滿及對警暴的憤怒變成投票的力量,支持民主派,希望民主派可在選舉中取得過半數議席。

反修例示威持續至今,有政黨的地區辦事處被破壞,亦有候選人遇襲。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曾在月初表示,政府已預留12月1日作為後備投票日,亦可修例進一步押後選舉。局方早前也表明會有「應變計劃」,若區議會選舉出現騷亂和暴力,將成立「危機管理委員會」研究是否要押後選舉、投票或點票。

盼保障不押後取消 保投票權

楊森昨呼籲市民不論政見立場,都要保障區議會選舉制度,令政府不能取消或押後選舉,強調要讓市民用和平方式作明智決定,「不論你支持什麼人,都應該有投票權,要保障市民的投票權」。

麥美娟:半數橫額宣傳品被

另一邊廂,工聯會昨召開記者會,批評有「暴徒」趁區議會選舉「搞黑色恐怖」,以塗鴉、灌水、縱火等方式破壞多個工聯會的服務點和辦事處,以暴力干預選舉公平、恐嚇持不同政見的候選人和市民。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該黨不少候選人擺街站時屢次被滋擾圍堵,選舉宣傳品包括橫額和海報都被牷A令他們未能正常地與街坊接觸、提供服務,造成選舉不公,以她為例,半數橫額宣傳品遭人疰a,但選舉開支有上限,不能超支再製作,這等於減少候選人拉票機會。她反問,「如果(示威者)相信民意在你們一方,應讓選民作決定,不用做『衰洁z去破壞選舉。」她又說,候選人和助選團隊擔心不能在公平、公正和人身安全下進行正常拉票活動,或會影響選舉結果。

工聯會批評政府止暴制亂不力,促請選委會和廉署介入,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區議會選舉公平、公正、安全進行。

麥美娟參選葵青偉盈選區,對手是公民黨冼豪輝。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7月宣布沙中線局部通車,其中大圍站至啟德站,即「屯馬線」一期訂於明年首季通車。消息人士透露,港鐵內部初步暫定屯馬線一期於明年... 詳情
天水圍光村 擬留單位給青少年 助租戶向上流動 共提供100伙料2022年落成
【明報專訊】新世界發展上月底公布捐出3幅天水圍區地皮,給予社企「要有光」發展過渡房屋。「要有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偉業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計... 詳情
【明報專訊】「要有光」2012年推出首間光房後,已有100多個單位用作光房。要有光行政總裁余偉業表示,至今有300多戶家庭約1000人入住過... 詳情
【明報專訊】旅遊事務署原本計劃今年首季參考日本瀨戶內海經驗推出的鹽田梓藝術祭,將推遲至本年底出台。據悉,藝術祭暫定11月底至12月展開。鹽田... 詳情
理大分校擬選址佛山 學生會稱沒諮詢 憂分薄港校資源
【明報專訊】本港大學近年銳意在內地發展,理工大學年初透露有意在大灣區開設分校;校長滕錦光亦曾稱,進軍大灣區是任內重要任務之一。理大經過大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