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4年前喊停 朝鮮牡丹峰樂團12月赴華巡演
女貪官公主病犯案 嫌囚衣醜沒吹風機想回家
5G內地啟用 京滬穗深先開通
浙小學生戴監控頭環上課 官方下令暫停
火坑解救12中國賣淫女 美女警成「年度風雲人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卿指中共挑戰世界 外交部斥政治偏見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10月30日)晚在紐約哈德遜研究所出席頒獎晚會時發表演說,稱中共挑戰美國、挑戰世界,爭取世界主導地位。中國外交部昨駁斥,蓬佩奧惡毒攻擊中國政府,挑撥中共與國民的關係,暴露出美國一小撮政客的政治偏見及反共心理。

《美國之音》及《路透社》報道,獲頒2019年赫爾曼·卡恩獎(Herman Kahn Award)的蓬佩奧在頒獎晚會上說,美國長期以來一直珍視與中國人民的友誼,但中共正挑戰美國、挑戰世界,以爭取國際主導地位。蓬佩奧舉例說,中國通過要求進入中國市場的美國公司自我審查以及發展非對稱武器,威脅美國的自由和國家安全;又指中國政府踐踏中國公民的人權, 將其鄰國和其他國家納入中國國家主導的經濟模式。

不過他同時說,美國無意尋求與中國正面衝突,期望看到一個透明、市場主導、互惠互利的體制,「第一步就是接近簽署的首階段貿易協議」。蓬佩奧表示將在未來數月就意識形態、貿易等議題,針對北京當局發表一系列演說。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蓬佩奧的言論體現的不是自信和力量,而是傲慢與恐懼;又稱中美合則兩利鬥則兩傷,互相尊重求同存異才是相處之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卿指中共挑戰世界 外交部斥政治偏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