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基隆和平島潛艦園區將協助生產相關零件,有議員質疑就業機會膨風,更憂成轟炸目標。
放大
 

其他新聞
台陸軍引入黑鷹接替 UH-1H直升機退役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母遭詛咒「駕鶴西歸」 郭台銘怒告逾200網民
APEC峰會取消 小英籲會員國採取補救措施
台中破獲號稱亞洲最大娛樂網站賭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潛艦園區落腳基隆 議員反對憂成轟炸目標

【明報專訊】基隆市爭取「潛艦國造」潛艦產業園區落腳和平島,協助高雄生產潛艦所需裝備零件,議員呂美玲質疑能否如口號帶動近萬名就業機會,更憂心國防機密卻大聲嚷嚷,萬一打仗時,會讓和平島成為敵人轟炸的目標。

基隆市議會進行市政總檢討,針對市府報告在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極力爭取之下,潛艦國造產業園區選址台船基隆廠,作為潛艦產業園區專用生產基地,預估整個潛艦國造上、中、下遊產業鏈,約可創造1萬個以上工作機會,引來國民黨議員輪番質疑。

副議長林沛祥率先發難,質疑1萬個就業機會是怎麼估算的﹖從報告上完全看不到,他說,「數字會說話,但也會騙人」,希望說清楚講明白。議員呂美玲也痛罵,通常潛艦製造的地方都是比較隱密的,哪有人這樣大聲嚷嚷,告訴給人知道。

呂美玲認為,潛艦造船專業性比較強、也具機密性,基隆過去都是一般造船,在還沒創造就業機會之前,很多中下遊廠商都已經「挫哩等」,憂心政府要如何輔導轉型,而且一開始專業人才一定都是從外面來,有規劃讓專業人才就地引用、訓練。

呂美玲說,通常潛艦製造的地方都是比較隱密的地方,真的要擺這堙A萬一打仗時,和平島會不會變成轟炸目標﹖她說,潛艦國造的話就到高雄去,認為蔡適應立委太天真了,口號空洞,還提醒市長林右昌「不要被騙了!」

林右昌回應,1萬個工作機會是整個造艦生產鏈,不是集中在某一段,就他了解,台船基隆廠目前就有替海巡造船計劃,現有造船能量,不會因為潛艦排擠消失,至於轟炸說,整個基隆港自古就是要塞,也是海軍基地,潛艦園區不影響,「我們本來就是目標!」

 
 
今日相關新聞
潛艦園區落腳基隆 議員反對憂成轟炸目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