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母遭詛咒「駕鶴西歸」 郭台銘怒告逾200網民
APEC峰會取消 小英籲會員國採取補救措施
台中破獲號稱亞洲最大娛樂網站賭場
台灣惠普前董事長 黃河明抑鬱墮亡
太陽花國賠 「八百壯士」要求比照辦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蔡英文:肯定台堅守民主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圖)對美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台北法案」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的支持,這是對台灣長期以來堅守民主立場,努力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現狀的一個肯定。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30日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台北法案」,多位眾議員不只公開表達強烈支持法案,還趁發言時,大膽呼籲美國應該進一步承認台灣是個國家。「台北法案」全名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最初是由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其他3位參議員在5月23日提出。

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個月來,美國國會與行政部門對台灣的國際參與展現強烈的支持,29日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台北法案,30日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通過眾議院的版本統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的支持。她表示,這是對台灣長期以來堅守民主立場,努力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現狀的一個肯定。

她進一步說,會持續與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保持密切的聯繫,深化台美的伙伴關係。她並提到,大陸的崛起與擴張,不斷挑戰自由民主的價值與世界的秩序,台灣屬印太地區戰略前緣,是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做為區域的重要成員,會善盡國際的重要責任,不挑釁、不冒進,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會被片面改變。

眾院會議上有議員認為台灣是「國家」

今次眾院版本「台北法案」的與參院版本幾乎完全相同。後續仍需眾議院全體表決,並由參眾兩院協商討論最終版本,並交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中央社報道,眾院「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夏波在眾院會議上表示,上月所羅門群島、基里巴斯外交轉向大陸,而「台北法案」能阻撓其他國家「犯下同樣錯誤」,並表示台灣符合主權國家的所有要件,應該讓所有人都承認這個事實;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Ted Yoho)也呼應夏波的論述,表示「美國是時候承認台灣是個國家了」。

 
 
今日相關新聞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