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兩員中椒中彈 港台工會研法律追究

[2019.11.02] 發表

【明報專訊】萬聖夜中環及太子衝突中多名記者受傷,香港電台兩名職員要送院,其中一名攝影記者在中環被警方兩度以胡椒噴劑近距離直射面部。多個新聞從業員組織譴責警方,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稱會研究循法律途徑追究警暴。

斥警完全失控針對記者

港台兩名記者在前晚受傷,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表示,該台攝影記者在蘭桂坊拍攝警方行動時,被警員以盾牌推撞及電筒照射,記者提出質疑後,遭警員兩度近距離向面噴胡椒噴劑,其後送院;另一名攝影師在太子採訪時,腰間疑中催淚彈或橡膠子彈,導致明顯傷痕及紅腫,要送院檢查。該會譴責警方「完全失控」,數天內兩度發生同類事件,質疑警方恐懼鏡頭拍下實G,針對記者,嚴重侵害新聞自由。

另外,前晚有示威者在旺角山東街向警員擲水樽,警員未能找到投擲者,卻以胡椒噴劑噴向在場多名記者,本報兩名記者被噴中手、頸等,持續刺痛多個小時。本報另一記者在山東街被警方的胡椒球彈擊中,因有拍攝器材阻隔而沒受傷。昨凌晨在旺角,一名城大學生媒體記者被催淚彈所傷,由義務急救員救治。

香港記者協會強烈譴責警員肆意干擾傳媒,促警隊高層嚴加約束前線人員,請警員勿忘「不對他人懷惡意、不敵視他人」的誓辭。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對所有暴力予以強烈譴責,呼籲警方保持克制,不要粗暴對待或干預記者的合法採訪工作。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莫乃光擬司法覆核網絡禁制令 批政府繞立法程序 質疑為全面網禁試水溫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中相繼有多個臨時禁制令實施,高等法院前日亦頒布禁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故意在連登或Telegram等互聯網平台或媒介,傳... 詳情
【明報專訊】高院前日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經網上平台或通訊軟件,發表或傳播促進或鼓勵使用暴力信息,外間憂慮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SP)或成... 詳情
【明報專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邦q視/TVB)周一向高等法院原訟庭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故意襲擊無身工及疰a其財物。聆訊昨日展... 詳情
5人「快閃」演奏後被捕 警稱涉毒
【明報專訊】沙田昨晚有「快閃」奏樂活動,約20名市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快閃」演奏3首反修例歌曲後,由義載司機分批接走,警方其後截查其中兩部義... 詳情
【明報專訊】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一名15歲男中學生被捕,搜出經改裝長傘、行人杖及「雷射筆」,被控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以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