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美聯社民調:特朗普不尊重國家體制

[2019.11.02] 發表
特朗普(右)昨日到密西西比州參加集會,與副州長李斯(Tate Reeves)同台。(美聯社)

【明報專訊】根據美聯社與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進行的新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認為特朗普總統幾乎完全不尊重國家民主體制與傳統。

民調指出,61%受訪者(其中26%為共和黨人)說,特朗普不尊重民主規範;類似比率的共和黨人也質疑特朗普的誠信與紀律。

但85%的多數共和黨人仍支持特朗普主政。整體而言,42%民撒{可特朗普的執政方式,與他上任以來的支持率差不多;只有7%共和黨人對特朗普有正面看法。

特朗普最亮眼的政績仍是經濟,儘管面臨衰退警訊仍持續成長;54%受訪者認可特朗普的經濟政策,包括25%民主黨人。

該民調中特朗普的支持率與其他指標,突顯民撕鴭韞L執政的意見有多分歧;該民調也顯示,正在求連任的特朗普,他的勝算取決於衝高他核心支持者的投票率,而不是試圖說服其他選民支持。

面臨彈劾調查的特朗普已傾向於使用該策略,影射調查人員都有政治意圖、更屢次對政敵發動尖銳的人身攻擊;上任近3年來他持續使用這種策略鼓動支持者。

共和黨佛羅里達州聯邦敵陪魯尼(Francis Rooney)表示想看到「彈劾相關所有事實」後,遭共和黨臉書粉專砲火齊轟,不滿他沒有譴責彈劾調查為「獵巫」。

這種情況在特朗普任內愈來愈常見;出面唱反調的共和黨人就會被痛批,不會吸引同僚跟隨,而是淪為血淋淋的教訓,突顯出違抗的風險。在這樣的氛圍下,全體共和黨敵陪,包括魯尼,31日投票反對正式ㄟ宎u劾調查。

更多國際要聞
加州學生萬聖節派對爆槍擊 警方確認4死4傷
【明報專訊】加州三藩市灣區城市奧林達(Orinda)於31日晚間發生槍擊案,嫌犯衝進由蘭尼學院(Laney College)學生舉辦的萬聖節...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芝加哥一名年僅7歲的女童在街上參加萬聖節活動,竟意外頸部中槍,生命垂危。同時還有另一名31歲男子左手中彈,被懷疑是這次槍案的... 詳情
韓救援直升機獨島附近墜海 機上7人暫尋獲1遺體
【明報專訊】韓國一架救援直升機在獨島運送傷者時失事,跌下附近的海域。救援人員經過通宵海空搜索,初步在海底發現直升機的殘骸,韓國傳媒報道,至少... 詳情
荷蘭軍方「擺烏龍」 滅火泡沫迎F-35或損機體
【明報專訊】荷蘭軍方日前接收 F-35 戰機,還舉行了歡迎儀式,但軍方消防隊「擺烏龍」,用了滅火泡沫去迎接。除了場面顯得有點掃興,軍方還要檢... 詳情
歐美科學家公布兩項最新研究,指出麻疹能令感染者的免疫系統「失憶」,失去迅速對抗部分病原體的能力,亦會因「重設」免疫系統而削弱其對付新感染的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