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3
    星期日

警首入維園射催淚彈 拘3區選候選人

[2019.11.03] 發表
防暴警察昨午在維園足球場發射催淚彈,該處原本有民主派區議會選舉候選人舉行選舉聚會,大批市民在維園聚集。(賴俊傑攝)
警方向維園施放多枚催淚彈並衝入維園,區選候選人陳振哲在維園被警員噴胡椒噴霧,按地制服。(賴俊傑攝)
昨午4時,大批防暴警察向維園發射多枚催淚彈,其後在維園草地推進,驅散維園內的市民,是反修例運動以來警方首次攻入維園並發射催淚彈。(賴俊傑攝)
大批防暴警察衝入維園發射多枚催淚彈,並拘捕3名區議會選舉候選人。(李紹昌攝)
昨午大批示威者從銅鑼灣起步,原本打算遊行至中環參加兩個合法集會,警方在沿途多處攔截示威者,而中環的兩個合法集會開始不久就被警方要求終止。(楊柏賢攝)
昨午5時許,警方與示威者在灣仔皇后大道中爆發衝突,警方出動水炮車噴射人群,又施放大量催淚彈,現場煙霧瀰漫。(賴俊傑攝)
中環昨日有兩個取得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其中在遮打花園的「和理非摺紙鶴」集會,參加者以紙鶴在地上砌出「毋忘義士」字樣。(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逾百名民主派區議會選舉候選人昨午在維園舉行選舉聚會,吸引大批市民到場,大批防暴警察在聚會開始前於銅鑼灣一帶阻止市民進出維園,其後首次進入維園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並拘捕3名區選候選人。

警阻進出維園 示威者鐵馬龍門設障

各區選候選人原定昨午3時在維園舉辦選舉聚會,事前稱各候選人的聚會不超過50人出席,故根據《選舉條例》,毋須通知警方。昨午2時許,多名候選人現身維園,大批市民從銅鑼灣及天后步向維園,防暴警察則在銅鑼灣皇室堡附近戒備,其間拘捕一名罵警的中年男子,警員又警告在場市民正參與非法集結,又說市民戴口罩會觸犯《禁蒙面法》。

候選人與警理論 面遭噴椒按地

警方其後在告士打道阻止市民進出維園,維園內則有示威者搬鐵馬及足球場龍門架在出入口築路障。約4時,警方從高士威道向維園發射多枚催淚彈,並衝入維園驅散,多名區選候選人與警方理論,3名候選人陳振哲、鄭仲琱峇憍嬪茈後被捕,其中陳振哲被警員以胡椒噴劑直射面部並按在地上。社工陳虹秀於相若時間在維園附近被警方帶上警車。

灣仔射水炮 中環集會甫開始叫停

大批滯留在銅鑼灣未能進維園的市民,下午3時往中環方向進發,其間與警方在灣仔皇后大道東交鋒,示威者舉傘陣向前推進,並擲燃燒彈,警方向示威者方向發射大量催淚彈及橡膠子彈,現場煙霧瀰漫,水炮車在灣仔內街向人群射水炮。

遮打花園和愛丁堡廣場昨有兩個獲發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均聚滿市民,惟集會於5時甫開始便遭警方以港島出現大規模非法集結、堵路、暴力衝突為由叫停。

陳振哲是區議會選舉大埔區林村谷選區候選人,同區另一候選人為陳灶良。鄭仲甯O沙田區鞍泰選區候選人,同區候選人還有招文亮及湯子霈。文念志是大埔區頌汀選區候選人,同區另一候選人為譚榮勳。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張潤衡表弟萬聖夜涉攜汽油彈還押 4青年提堂 廚師投訴打肚恐嚇
【明報專訊】10月31日萬聖夜是8.31港鐵太子站事件兩個月,示威者在多區集會,4名青年涉管有汽油彈、違反《禁蒙面法》及襲警等被捕,昨日分別...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和警務處長上周申請到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故意對警務人員及其家庭成員作出恐嚇、騷擾、威脅、煩擾或干擾的行為,當中包括「起... 詳情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學生陳彥霖9月被發現浮屍海面,引起揣測,其生前上課地點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因拒絕公開閉路電視完整片段及和學... 詳情
喊「光復」口號選手被罰 「暴雪」總裁道歉
【明報專訊】美國電競遊戲開發商暴雪(Blizzard Entertainment)上月6日舉行《爐石戰記》(Hearthstone)亞太區大... 詳情
百人攜鐵枝陘M珜s儂隧道文宣
【明報專訊】大埔「連儂隧道」昨晨遭人破壞,牆上大量海報被撕牷A紙碎堆積於隧道兩旁,隧道牆身原本貼滿紙張,事後只剩下紙張被撕走的痕[,有食環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