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車路士作客七連勝平紀錄
新星阿巴謙傳射居功 續追榜首雙雄

[2019.11.04] 發表
大勇的譚美阿巴謙(中)再度救駕,交出一入球一助攻助車路士重返勝軌,他在今季英超已攻入9球。
21歲美國隊小將基斯甸普列錫(中),繼上仗英超對般尼連中三元後,周六一戰再有「士哥」。(Getty Images)

車路士上周六憑新晉英格蘭國腳譚美阿巴謙一傳一射,在英超作客2:1擊敗榜尾的屈福特,各賽事作客7連勝,追平隊史30年前紀錄,續追「榜首雙雄」利物浦及曼城。不過,「藍戰士」領隊林柏特及紅軍主帥高普,今輪同樣再度批評視像裁判(VAR)執法不公。

車路士是役未有受上周中聯賽盃16強被曼聯淘汰影響,開賽5分鐘先由阿巴謙接應佐真奴費路的長傳建功,取得今季英超第7個作客入球。

、這名22歲英格蘭隊新星在下半場55分鐘,再助攻上場聯賽連中三元的基斯甸普列錫入球,作客2:1挫尾段憑VAR獲判12碼「破蛋」的屈福特,豪取英超5連勝,為周三歐聯分組賽迎戰阿積士壯行色。

「藍戰士」11戰23分,落後榜首利物浦8分,屈福特則仍未打開勝利之門。

林柏特高普批VAR不公

因VAR判對手12碼而失球,車路士領隊林柏特認為,佐真奴在禁區內踢跌迪路菲奧的犯規,雙方只有輕微接觸,故指對VAR處理這類「灰色地帶」犯規,仍欠清晰及準確性。

無獨有偶,利物浦前日作客險勝阿士東維拉,當中VAR先判主隊入球有效,再判紅軍前鋒羅拔圖法明奴的入球越位無效,但片段所見也難以確定是否越位,難怪領隊高普賽後顯得相當憤怒:「我們需要嚴肅討論這議題,領隊隨時因這樣的判決而落敗,甚至遭解僱。我們需確保它(VAR)能幫助比賽公平,而不是令比賽出現爭議。」

哥帥鬥紅軍前夕諷文尼善於插水

利物浦在周中歐聯主場對亨克後,緊接下周一英超迎戰曼城合演榜首戰。曼城領隊哥迪奧拿為大戰前夕增添火藥味,近日炮轟紅軍主力沙迪奧文尼有出眾入球觸覺,並時而插水,稱對方是個「特別的天才」。

更多體育二
拜仁賽績未如預期 尼高高華失帥印
拜仁慕尼黑昨日公布,解除了尼高高華的主帥職務。拜仁在聲明中稱,這是經過會長漢尼斯、主帥路明尼加、體育總監沙歷咸美斯及尼高高華一起商量後作出的... 詳情
祖雲國米奏凱  沙利稱論爭冠尚早
於意甲旗鼓相當的祖雲達斯及國際米蘭,周六分別奏捷,令爭冠形勢繼續激烈。其中「斑馬兵」在都靈打#憑馬菲斯迪歷特建功,以1:0挫拖連奴後續居榜首... 詳情
港女將維港奪世界冠軍
在維港上演的海岸賽艇世界賽昨進入決賽日,早上先由帶病上陣的黃湘儀,伙洪詠甄、梁瓊允、梁穎桉及舵手謝欣妏打響頭炮,在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首度封后... 詳情
賽事成本逾千萬  盼評價助海岸賽艇入奧
海岸賽艇世界賽在亞洲首演,賽事昨在維港落幕,賽事籌委會副主席吳江泓(圖)相信,今屆賽事有助爭取海岸賽艇爭入奧運舞台。香港賽艇協會亦計劃明年再... 詳情
李慧詩世盃封后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於場地單車世界盃白俄羅斯站,挾全勝姿態稱霸女子爭先賽,摘下港隊於新季世盃第一金,更保持18個月不敗金身。港隊昨出戰新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