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港女將維港奪世界冠軍
煞科日四人艇奪金 李氏姊妹雙人賽添銅

[2019.11.04] 發表
港將謝欣妏(後排左起)、梁瓊允、洪詠甄、梁穎桉及黃湘儀主場首膺世界冠軍,姊妹檔李婉賢(前排左起)及李嘉文亦收穫銅牌。(黃#恩攝)
港隊在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次名衝線,為奪牌興奮慶祝,最終因對手偷步奪冠,更是喜出望外。(黃#恩攝)

在維港上演的海岸賽艇世界賽昨進入決賽日,早上先由帶病上陣的黃湘儀,伙洪詠甄、梁瓊允、梁穎桉及舵手謝欣妏打響頭炮,在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首度封后,主場榮膺世界冠軍,下午再有上屆奧運代表「李氏姊妹」李嘉文及李婉賢,在女子雙人雙槳艇添銅,助港隊共奪1金1銅謝幕。港隊短休後將回歸主項靜水賽艇,明年4月全力爭取划入東京奧運。文、圖:黃#恩

一連3日的世界賽昨煞科,多項決賽吸引市民在中環海濱沿岸觀戰,港將亦沒令主場觀眾失望。上午首場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決賽,組隊不足一周的5名港將以25分49.19秒次名衝線,但首名的西班牙隊因偷步被罰120秒,令港隊的金牌失而復得。大會公布最終賽果一刻,港將興奮尖叫相擁。

不過,黃湘儀初賽時誤吞海水,導致腸胃炎需打針退燒,昨仗上岸後一直由隊友攙扶。她盼這項世界冠軍能證明港隊實力:「海外選手十分高大,也是港隊常有的身形弱勢,今日證明我們能與看起來更高大、更強的隊伍競爭。」

黃湘儀腸胃炎帶病上陣獲佳績

至於女子雙人雙槳艇決賽,李嘉文及李婉賢起步時落後,但力追下僅次俄羅斯隊及法國隊衝線,為港隊添銅。嘉文直呼感動:「平時較少人留意賽艇比賽,難得在屋企出戰世界性賽事,除了家人和朋友,亦有很多市民支持,令我們知道一定不能放棄。」

妹妹婉賢亦謂:「中環海濱很多市民叫香港加油,聽到後很興奮就更落力,不能令香港人失望。」

回歸靜水賽艇 盼明年4月划入奧運

靜水賽艇新科亞洲冠軍趙顯臻卻出師不利,他伙陳鈺文出戰男子雙人雙槳艇決賽,因和其他艇隻碰撞被罰分,最終跌至第8,與許詠淇轉戰男女混合雙人雙槳艇亦失牌。港隊上周戰畢亞洲賽,馬不停蹄返港備戰,完成賽事將放假三周,之後回歸主項靜水賽艇,衝擊明年4月韓國舉行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

更多體育二
賽事成本逾千萬  盼評價助海岸賽艇入奧
海岸賽艇世界賽在亞洲首演,賽事昨在維港落幕,賽事籌委會副主席吳江泓(圖)相信,今屆賽事有助爭取海岸賽艇爭入奧運舞台。香港賽艇協會亦計劃明年再... 詳情
李慧詩世盃封后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於場地單車世界盃白俄羅斯站,挾全勝姿態稱霸女子爭先賽,摘下港隊於新季世盃第一金,更保持18個月不敗金身。港隊昨出戰新季... 詳情
東方險勝反壓富力登頂
東方龍獅昨在港超憑迪高及慕沙建功,作客2:1險勝愉園,多踢一場下以1分反壓富力R&F升榜首。傑志則在完場前被標準流浪逼和1:1,各賽事連續5... 詳情
港產劍擊世界一姐江旻憓今年7月施手術,昨日極速於女子重劍世界盃愛沙尼亞站復出,即獲第5名迎來好開始。師妹佘繕妡在個人賽32強止步後,昨晚在團... 詳情
中國女籃再勝北美明星隊
中國女籃昨日在湖北宜昌舉行的中北美國際女籃對抗賽中,依靠多點開花的整體發揮以98:56大勝北美女籃明星隊,三天之內兩勝對手。 本#鍛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