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中紐結束自貿協定升級談判

[2019.11.05] 發表

商務部宣布,中國和新西蘭昨日正式結束兩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談判。新華社報道,早在2008年,中國與新西蘭簽署了自貿協定,這也是中國與發達國家簽署的第一份自貿協定。在國際經貿規則和貿易活動發生深刻變化的背景下,兩國又於2016年11月啟動自貿協定升級談判,以準確反映雙邊經貿關係快速、動態、與時俱進的發展需要,並以此進一步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

宣布完成自貿協定升級談判前,中新社報道,李克強昨在曼谷會見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時表示,有關談判順利完成,向外界發出強烈信號,即中紐用實際行動支持自由貿易。當前國際形勢不確定因素增多、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需包括中、新在內的各方攜手應對。紐方稱堅定支持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中紐共同宣布完成自貿協定升級談判,這將為雙方帶來更多互利合作的機遇。

更多中國要聞
擴大5項對外開放政策 習﹕中國大門愈開愈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5日)在上海開幕的進博會上發表講話,提到經濟全球化是歷史潮流,各國面對的經濟難題不能獨自解決,應持開放心態及舉措,共... 詳情
習近平:進博會迎五洲客計天下利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昨晚設宴招待出席進博會的各國貴賓並致辭,稱進博會是迎五洲客,計天下利,「順應的是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 詳情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在上海舉行,這次美國官方並未派出商務與貿易代表與會,但美國企業參展的熱情卻額外高漲。其中美國企業參展數量達到19... 詳情
逾200德企參展 盼與華企合作
據中新社報道,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開幕,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共有200餘家企業攜最新產品和技術亮相本屆進博會,參展企業數量和展覽面積... 詳情
首件進館巡邏艇 華企搶閘欲採購
昨日在會展中心,大部分參展商佈展基本就緒,會方工作人員、志願者等並投入服務,安保嚴密。雖尚未開幕,但首件進館展品已經獲採購意向。 今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