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RCEP將成全球最大自貿區

[2019.11.05] 發表

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簡稱RCEP)由東盟十國於2012年發起,邀請中、日、韓、澳、新、印等6國共同參加,旨在藉削減關稅及非關稅壁壘,建立統一市場。RCEP一旦生效,將涵蓋展全球總人口45%的35億人口,以及全球三成二GDP與近三成的全球貿易。

RCEP的談判項目除了降低關稅、促進投資以外,還有保護知識產權、制定電子商務交易規則等共計18個領域。這一共計16個國家所構成的高級自由貿易協定如果通過,將是全球最大的自貿區。中國政府是RCEP談判的積極推動者,目前RCEP協商中的20個章節,大致上已談妥取得共識。

更多中國要聞
擴大5項對外開放政策 習﹕中國大門愈開愈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5日)在上海開幕的進博會上發表講話,提到經濟全球化是歷史潮流,各國面對的經濟難題不能獨自解決,應持開放心態及舉措,共... 詳情
習近平:進博會迎五洲客計天下利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昨晚設宴招待出席進博會的各國貴賓並致辭,稱進博會是迎五洲客,計天下利,「順應的是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 詳情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在上海舉行,這次美國官方並未派出商務與貿易代表與會,但美國企業參展的熱情卻額外高漲。其中美國企業參展數量達到19... 詳情
逾200德企參展 盼與華企合作
據中新社報道,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開幕,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共有200餘家企業攜最新產品和技術亮相本屆進博會,參展企業數量和展覽面積... 詳情
首件進館巡邏艇 華企搶閘欲採購
昨日在會展中心,大部分參展商佈展基本就緒,會方工作人員、志願者等並投入服務,安保嚴密。雖尚未開幕,但首件進館展品已經獲採購意向。 今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