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摩通亞洲分部主管:星洲泊資暫較吸引

[2019.11.05] 發表

香港社會運動引發市場觀望會否令競爭對手新加坡「得益」。摩根大通亞洲(日本除外)金融研究聯席主管莫迪(Harsh Modi)在周日出街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訪問中表示,新加坡的銀行外匯存款在過去兩至三個月急升,雖然目前尚不能總結說香港資金遷往新加坡,但他認為較多投資者此刻傾向認為新加坡是較佳的資金停泊點。

根據高盛10月估計,4月至8月可能有多達40億美元(約312億港元)香港資金轉移往新加坡。莫迪認為投資者在此刻確實要思考哪個才是停泊資金的國際樞紐。

金英證券駐新加坡經濟專家Ju Ye Lee表示,雖然與香港1.7萬億美元(約13.3萬億港元)的存款總額相比,轉移到新加坡的大約40億美元可說是小數目,但倘香港局勢惡化,這種趨勢可能會持續下去。新加坡國立大學副教授辛格(Bilveer Singh)表示,每當亞太區出現政治動盪,資金就會流入新加坡。從政治上來說,這對新加坡政府亦有好處,因為會令政府被視為創造世界政治穩定的「好人」角色。

除了資金轉移,彭博社上月24日報道,新加坡的酒店入住率升至歷史高點,可能是香港動盪嚇跑旅客從而令新加坡受益的最明顯[象之一。此外,新加坡的豪宅銷售、黃金儲備亦有增加。(CNBC/彭博社)

更多國際要聞
東歐變天30年 民眾憂民主受威脅
東歐專制政權隨德國柏林圍牆崩塌而傾倒至今30年,但一項跨國民調卻揭示,包括德國等不少東歐人對民主政制能否穩健延續心懷憂慮,對政府、主要政黨、... 詳情
戈爾巴喬夫:歐美俄對抗  世界陷險境
促成冷戰結束,讓東西德和平統一的蘇聯唯一一任總統戈爾巴喬夫(Mikhail Gorbachev)周一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直指在核... 詳情
日本公司測試4天工作周 微軟:工作效率升四成
微軟日本公司公布,今年8月的4天工作周測試,證實工作效率顯著提高四成。 為促進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平衡,微軟日本公司讓2300名員工在8月... 詳情
美法院下令特朗普交稅務紀錄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周一裁定,特朗普總統長期委託的會計公司必須將特朗普8年的報稅資料交給紐約檢方,這是特朗普堅持將個人財務保密所遭受...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三個委員會公開兩名就對總統特朗普進行彈劾調查作供的外交官員閉門供詞文本,質疑特朗普向外交官員施壓,利用外交達致個人政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