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道指升115點 年內漲18%
三大指數齊創歷史新高

[2019.11.05] 發表

【明報專訊】在公司強勁盈利、經濟數據反彈,以及美中可能達成貿易協議的激勵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一到達一個新里程碑,創下歷史新高,加入標普500指數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行列。

道指周一漲114.75點,或0.4%,收27,462.11點,錄得7月中以來第一次歷史新高。雪佛龍石油公司(Chevron)是推動道指上揚的功臣,股價漲4.6%。被視為貿易晴雨計的波音公司(Boeing)及Caterpillar也都各自上揚逾1%。

自道指創下前歷史新高以來,蘋果公司(Apple)一直是表現最佳的一隻股,上揚逾25%。英特爾(Intel),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United Technologies同期間也都上揚至少10%。

標普500指數周一升0.4%,收3,078.27點,再創歷史新高。納指升0.6%,收8,433.20點,也創歷史新高。

周一股市上揚使得道指今年以來漲幅近18%,這將是2017年以來道指最大的一年漲幅。2017年道指曾大漲28.2%。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上漲逾22%,即將錄得自2013年以來最大的單年漲幅。2013年標普500指數曾上揚近30%。納指今年以來也上漲逾27%。

特朗普總統也在推文中對股市屢創新高表示讚賞:「股市創歷史新高,好好花你的錢吧」。

股市創歷史新高之前,聯儲局亦做出本年第3次降息的決定。聯儲局也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不會再降息並提高未來降息的門檻。

上周五,美國公布的數據顯示,10月份工作職位增長128,000份。同時,公司盈利報告季的成績也較預期為佳。

FactSet 資料顯示,75%已公布第3季盈利的標普500指數公司表現都超過預期。

更多經濟要聞
Under Armour涉會計造假受查 下調全年收入預期 股價跌近19%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運動服裝生產商Under Armour(UA)涉嫌會計造假,司法部檢察官正對此事刑事調查,並與... 詳情
優步上季虧損11.6億 CEO預期2021年盈利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周一公布財政年度第3季財報,虧損11.6億元,盤後股價下跌5%。 優... 詳情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表示,該公司總裁及首席營運官帕瑪(Bryan Palma)在到職不滿一年後已離開公司。 黑... 詳情
貿易戰損銷售 Caterpillar裁員120人
【明報專訊】由於特朗普總統發起的美中貿易戰,美國重型機械製造商、且被視為貿易晴雨表的Caterpillar決定減少產量,並已裁撤得州一間工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