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青年落街用膳遭打穿頭 父撐警變撐子

[2019.11.08] 發表
家住天水圍的17歲中六生何同學(右)說,上月13日晚上9時許到頌富商場時突遇警民衝突,何被防暴按地制服,右掌被警員以膝頭按壓致骨折,頭中警棍需縫針。何上周受訪時仍打茈蛬I,估計要多一個月才復原,何父(左)批評警方多次以過高武力執法。(李紹昌攝)
民主黨天水圍社區主任吳玉英(圖)一直協助當區被補者,如安排法律援助等,惟不時遇到警方阻撓。本身是註冊社工的她,即使向警表明身分,但仍被警用強光照射。吳玉英參選今屆區議會選舉「嘉湖南」選區,另一候選人為湛家雄。(高卓怡攝)

【明報專訊】「阿仔,我撐你!」這是天水圍居民何先生見到被捕兒子後說的首句話。何父說上月13日,17歲兒子落街時遇警民衝突,兒子被捕時頭中棍、右掌骨折,卻未獲即時治理,由受傷至送院事隔約1小時。自言以往「撐警」的何父稱,從電視看到8?31太子站「速龍」棍毆多人,始對警方執法起疑;直至兒子遭受「警暴」才「看穿真相」。

上月13日有網民發起18區示威,天水圍有零星衝突,17歲中六生何同學說當晚9時許,三兄弟到頌富商場晚餐,附近天瑞路有路障,何說當時兄弟上廁所,他獨自在行人路等候,豈料大批防暴警清場,他被警員膝壓在地,頭中棍6至7次。何稱當時穿黑衫,因感冒戴口罩。

右掌骨折頭縫針 稱一小時後方獲送院

何引述警員稱他涉非法集結,被帶上警車時頭部不斷流血,10時抵達警署;其傷勢仍未獲治理。在警署近一句鐘,何稱曾聞白衫警向同僚稱「要處理『纀』」,有警員遞上被捕通知書,簽妥後才有救護員為他包紮並送院,上白車時已為晚上11時。

據何同學提供的醫療紀錄,其右掌骨折,要打石膏,頭需縫兩針。何父稱兒子14日凌晨由天水圍醫院轉送屯門醫院,留院扣查48小時後獲「無條件釋放」。警方則稱13日晚在天瑞路拘捕7男2女,15至25歲,涉非法集結,7人獲准保釋,須於本月上旬向警方報到;另1男1女拒保候查,暫獲釋放,警方保留檢控權。警方未正面回應何同學事件,稱不會阻礙任何人治療。

扣查48小時後無條件釋放

「打在兒身痛在父心。」何父稱13日晚見三子外出僅兩子返已心知不妙,致電警署確認兒子被捕,在警署及醫院奔走一晚未眠,再見兒子時未問事件前因後果,第一句說「不用怕,我撐你!」何父說起初對7?21元朗襲擊感自己不知內情而中立,到8?31太子站有警員在車廂朝市民揮棍感「有冇搞錯?」直到兒子「身受其害」,他上網看直播,對催淚彈「放題」、警向示威者頭部揮棍感憤怒。

何父稱不贊成示威者「裝修」,亦認同警方執法,惟「毋須用咁高武力」,他盼蒐集「警暴」片段投訴警察,但不欲為兒子追究,「以免被誤會是私怨」。協助何父的民主黨天水圍社區主任吳玉英稱,到警署要求協助被捕者時遇阻撓,表明社工身分仍被警用強光照射。

吳玉英參選今屆「嘉湖南」區議會選舉,同區候選人為湛家雄。

明報記者 高卓怡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典禮前內地男舉刀 奏國歌畢業生喊口號 中大腰斬畢業禮 學生愕然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昨日舉行的畢業禮提早結束。畢業禮開始前有畢業生在校內遊行,到達烽火台後叫口號及唱歌期間,一名操普通話男子持刀及唱國歌,後... 詳情
致辭未按稿 段崇智籲互相尊重勿只看今天
【明報專訊】中大校長段崇智昨於畢業禮未按原定講稿發言。他在開首提到對畢業禮有部分不尊重行為感遺憾。他希望畢業生記得3點,在社群中互相尊重及理... 詳情
科大畢業禮 黑衣人衝上台揮旗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昨舉行兩場畢業禮,下午場次開始前有人發起「和你grad」行動,穿黑衣及黑口罩的學生衝破校方架設的鐵馬,兩度衝到台上並揮舞...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22歲學生周梓樂周一(4日)凌晨於將軍澳示威活動期間在尚德停車場墮樓,警方周二聲稱警員在凌晨1時05分「首次嘗試進入」,...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本周一舉行記者會前,在場有記者戴上寫有抗議標語的頭盔,警方當日取消記者會。警務處長前晚致函《明報》總編輯陳錦強,指出明報記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